捨棄建中附中 雙胞胎不要分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林瑋信(左)、林瑋冠雙胞胎兄弟分別考上師大附中和建國中學,因手足情深,不願分離,昨天都放棄報到。(照片提供/林瑋冠)台南縣有一對雙胞胎兄弟,參加基北區高中登記分發,哥哥考上師大附中、弟弟上建國中學,但兩人昨天都沒報到,不是因為學校離家太遠,而是兄弟感情太好,不想分離兩校就讀。


 

台南縣私立黎明高中國中部應屆畢業生林瑋信、林瑋冠兄弟,從幼稚園開始,就夢想長大後要到台北讀建中。但今年基測成績各考286分、292分,哥哥差2分才能上建中,弟弟決定放棄兒時夢想,跟哥哥一起留在台南讀私立黎明高中。

 

昨天高中登記分發報到,台北市明星高中的報到率不再百分之百,建中唯一未報到的新生是林瑋冠,他說,「哥哥比我優秀」,但因為考試時太緊張,數學科有六題填錯答案卡,否則應該得307分。

 

林媽媽說,哥哥考完試對答案時還很懊惱,只有國文科錯一題,否則應該拿滿分,但拿到成績單卻傻眼,怎麼只有286分,複查才知原來是數學填錯答案卡。哥哥難掩落寞,但未掉一滴眼淚,倒是弟弟替哥哥叫屈,哭個不停。

 

瑋冠為了陪哥哥走過失落,毅然放棄童年的夢想,決定不去建中報到。他說:「我不想讓別人誤以為哥哥成績比我差。」林媽媽說,台北友人早已把房子空出,等著兩兄弟北上讀書,最後,他們決定留在母校高中部就讀。

 

黎明高中教務主任蘇俊男說,林家兄弟國中成績優異,全校排名分居第二、三,除了會念書,更難能可貴的是,兩人都是田徑校隊,即使準備基測期間,每天早晚的田徑訓練都不缺席。他表示,瑋信、瑋冠高中三年學雜費全免,也是學校全力栽培的重點學生。

 

【2007/08/17 聯合晚報】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捨棄後才能轉變?我有一個朋友,和一位感情對象談了10年的感情,中間對方說『我不給承諾、我現在沒有要進入一段感情』,我朋友現在已經39歲了,她等了對方的『承諾』已快10年。 她是一個工作能力強、善良、認真的朋友,但是每每聽到她和一直逃避的感情對象,讓她總是痛哭、鬱悶的狀況,我很哀莫能助,因為,我已經勸她也接近五、六年
    avatar
    jyrb
    2024-06-17
    捨棄無謂的人設,不再讓人生無法充電- 終結自我內耗偶然間聽到一首歌心有戚戚焉: 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戀。萬般皆苦,不如給自己加點甜,人間還有自由風,吹著海藍藍的天。 面對紛紛擾擾的生活,常常不自覺emo,心中被困惑不安等情緒包圍,而且像是螺旋式越轉越緊⋯⋯你是否也曾有過這些感覺呢?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4-06-16
    捨棄我想起你 帶著靦腆的笑容 緩緩地坐在我身旁你輕輕地說 我很抱歉... 我以為自己的情緒會翻騰不已 可是我卻只是點點頭 像一池平靜的湖水 沒有特別的感覺 然後像末場電影般 突然響起了某首華爾滋樂曲 洋溢著和諧 啊 原來是夢 就在我捨棄了被拋棄 不夠好 失敗的信念後 內在的芽苗 悄悄然地新生
    Thumbnail
    avatar
    凱龍
    2024-06-08
    捨棄願意捨棄一些棋子去換取更好的局面,是棋力進步的一個階段,也是長大後現實生活中能用上的觀念呢!
    Thumbnail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05
    配得你捨棄一切跟隨的王有誰配得你全心、全意、全命跟隨?
    Thumbnail
    avatar
    黃銀山 牧師
    2024-04-24
    捨棄把身邊所有物品與它們的數量寫在一張紙上。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3-05-17
    14【職涯】你捨棄的,跟你選擇的一樣重要諮詢師要求你從「價值導航卡」中選出5張最喜歡的、最重要的事物,如果你們看過這套牌,就會知道這有多困難,每張卡片上寫的都是一些看起來很棒的東西,從物質到感情、從人際關係到個人成就。 在過程之中,與其說是「選擇價值觀」,不如說是在「捨棄那些對自己而言沒有那麼重要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克莉爾
    2023-03-17
    懂得捨棄,讓堅持不會變成我們人生的絆腳石我們內心常常會有小小的發願,每當看到某些激勵自己的事物,就覺得自己似乎也應該做些什麼,但是絕大多數立的志向常常會無疾而終。 學生時代忘了那個老師曾用一句名言來勉勵我們:「君子立長志、小人常立志。」也就是說,君子比較有恆心毅力,立下某個志向就會堅持下去,而小人常常見異思遷,時時刻刻都在立下新的志向。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11-03
    捨棄吧天氣轉涼,世界突然變得好靜,也有了人生體悟。
    Thumbnail
    avatar
    GB青草汁
    202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