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年紀小,也能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圖文/黃雅鈴

raw-image

最近邁入秋天的季節,常常可以在廣場上面看見剛掃完的落葉,又從樹上飄下來了~。

這天,下午帶孩子到廣場玩時,孩子們看見廣場有好多落葉,

庭瑋主動地去洗手檯旁拿了掃把、畚斗開 始掃地。

之後尹霈、玲溱也一起開始掃地。

老師看到後走過去詢問孩子:「你們在做什麼啊?」

庭瑋:「我在掃地阿!」

玲溱:「要把落葉掃起來。」

之後老師看到了蓓婕也在一旁幫忙撿落葉,

把撿起來的落葉 放進畚斗裡面...

老師:「蓓婕也在一起幫忙嗎?」

蓓婕:「對阿!我用撿的。」

老師看見孩子們熱心的服務,跟孩 子道謝,謝謝孩子幫忙掃地讓廣場看起來乾淨許多。

孩子們也在掃地的過程中 ,多了一份歸屬感及自主能力的提升。

成人是孩子們模仿的對象,成人敏感的面對外在的事物,

孩子們也會觀察到並 實踐,一起維護並整理我們所生活的環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在仙界開記憶診所,順便泡男仙》小說簡介|台灣角川—角角者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 2024奇幻仙俠小說簡介|《我在仙界開記憶診所,順便泡男仙》|台灣角川—角角者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6-01
    馬娘,我抽小魔女東商變革的小記錄 馬娘,我抽小魔女東商變革的小記錄 本來有全程錄影,不過影片有問題,整個報廢,所以只能寫出小記錄了 (無奈) 2023-10-22 馬娘台服推出:小魔女,東商變革 以下是本抽結果 為了抽出小魔女東商,一起把下面這些沒有的新馬娘抽出來了: 原始丸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10-22
    我到底看了什麼?一個永難忘懷的高中校車搭車記這是一個我高中時期搭乘校車的故事。 校車末段的搭車本事 我住的地方,一直是我們這條路線末端的上車站之一,也就是說,到我們這站之後上車的學生,大多都必須「站」到學校,整個路程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 對我們這段「校車末段」的高中通車生而言,如何妥善運用這段時間背單字、複習考前內容就變得格外重要,因為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7-31
    「繼續笑下去吧!金歡樂!」 -2008年金融海嘯你倒閉我不要嗝屁2008年 那是個無重力的黑暗平行時空,我的腦中短暫的黑暗空白,耳際聽不見 任何聲音,要不是那一聲「砰」劃破了我冥想的寧靜,導致我耳膜「吱」地發出耳鳴,我震了下立刻清醒。 「砰!砰!砰!」 我坐得直挺的身後幾張桌椅往講臺旁丟! 我的腦後傳來大肆的謾罵,摔椅,翻桌聲,同時我的耳邊傳來啜泣聲
    avatar
    女神 經
    2023-07-29
    《野蠻競技場:年輕的心與困難的山之最後告白》——「我們以身犯險,只是因為終點值得。」《野蠻競技場》是英國登山家喬.塔斯克於一九八二年寫成的回憶錄, 在交出書稿後不久,他的身影即於聖母峰上從此消逝。 以喜馬拉雅輕裝攀登先鋒得名的他,在這本回憶錄中記下他將生命奉獻予群山的歷程, 從他在青年時期如何受到經典山岳文學啟蒙,到他數次前往喜馬拉雅群山攀登的詳實紀事, 包括駕車橫越歐亞大陸攀上都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7-05
    avatar
    不喜歡花椰菜的貓貓
    2023-04-14
    avatar
    不喜歡花椰菜的貓貓
    2023-04-14
    生活小記錄 中年的我,又被誤認為二十幾歲大學生,感覺年輕真好生活小記錄 中年的我,又被誤認為二十幾歲大學生,感覺年輕真好 我的確已經中年了,不是一二十歲的年輕人 但是 一定是因為我的內心心態是年輕的,而心靈一定會影響到外在氣場氣質 加上,我天生有張娃娃臉 所以,我常常被不認識我的人,誤以為還只是二十幾歲的大學生 就像今天,在外面,遇到一位看來明顯50歲以上的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8
    整理我在 2 年內學習到的15 個線上教學技巧,幫助我大幅提升運課技巧 (讓學員擁有更好的線上讀書會學習體驗)我曾聽過孫治華老師、于為暢老師、大人學的Joe都講過同一個學習概念:去上課,不只要跟老師學教學內容 (看得到的),還要體驗老師的運課方式 (看不到的)。在參加其他老師的教學課程中,我也將體驗非常棒的做法記起來,並運用在自己的線上讀書會。這篇文章分享我的線上讀書會運課方式以及學習來源。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