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閱讀】 圖/文 鄭妤如

raw-image

午後小班教室有一群小小孩子在角落裡討論著....

這個好吃,我喜歡吃這個,我們一起吃好了,說也奇怪點心不是吃完了嗎?要吃什麼呢?

老師:「你們在吃什麼呢?」

王瀠:「這個有紅蘿蔔。」

珈安、芊芸、睿格:「對呀!這裡還有好多喔!」

老師:「喔!是書裡面的,那是什麼故事呢? 」

睿格:「是灰太狼的故事。」

王瀠:「嗯!很好玩喔!」

睿格:「我們再來看下一頁寫什麼?」

「這裡有灰太狼,他躲起來了。」

珈安:「他在這裡。」

芊芸:「這裡不一樣,你看這裡還躲一隻小豬。」

孩子的世界有著許多有趣的故事,這本故事在這幾位孩子的眼裡是一本好笑、好吃,又有趣的故事。

其實是故事內容是不同的,

但在旁看著孩子說著自己自編的故事真的很有趣,

自編故事的能力藉由閱讀而累績來的,當你發現孩子說的故事和原本不同時,

不妨靜靜的觀察,你會發現這本繪本原來也有不同的感受。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我喜歡工作,如果可以,不上班的工作更好作者劉揚銘是四十世代男子。商業雜誌編輯出身,發現自己熱愛工作,只是不想上班,上班七年後辭職。至今自由工作已邁入第九年,努力在賺錢與創作之間找到平衡,希望多點休息少點疲累。喜歡記錄自己如何度過每一天,定期回顧找新方向。目標是陶藝家河井寬次郎的名言「工作即生活,生活即工作」,持續研究各種不上班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稻田旁
    2024-03-21
    閱讀 | 2023 我最喜歡的 5 本書2023年尾回顧,我想從不同的類別挑選5本今年度我最喜歡的書推薦給大家。分別是 歷史傳記類:獨裁者的廚師 宗教心靈類:流浪者之歌 商業管理類:人生4千個禮拜 科普類:我們身體裡的生命演化史 財經類:救火
    Thumbnail
    avatar
    三峽的貓
    2023-12-31
    《仿生人偶》的雜談:諸君,我喜歡能重複閱讀的書+曬榜因應書籍上市,接下來我要發有劇透的雜談了,第一回就來說這個東西↓ 諸君,我喜歡能重複閱讀的書
    Thumbnail
    avatar
    M.貓子
    2023-10-19
    閱讀心得-更快樂的選擇 | 我今年最喜歡的一本書你現在過得快樂嗎?想要變得更快樂嗎?如果可以一直快快樂樂的,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拒絕吧!不過快樂到底是什麼?真的有讓人變快樂的方法嗎? 今天要介紹的書叫做《更快樂的選擇》,這就是一本專門剖析「快樂」的書,作者塔爾.班夏哈(Tal Ben-Shahar)是哈佛史上最受歡迎的正向心理學教授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3-09-07
    【閱讀_泅泳夜空的巧克力飛船魚】 只要知道世界上還有一個人喜歡我,誇我很棒,我就會為了生存下去,拼命揮動小小的鰭【泅泳夜空的巧克力飛船魚】 ◎ 町田苑香 #書摘 只要知道世界上還有一個人喜歡我,誇我很棒,我就會為了生存下去,拼命揮動小小的鰭。 海不存在盡頭,流過的淚,終有一日會溫柔觸及另一個人,人可以變成孕育別人的存在。 已經遺忘上一次閱讀完小說,幾乎無語的時刻,只能緩緩迸出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26
    絲塔看電視{長月燼明}16-20|不會做菜就不要做! 可是我想讓你喜歡我絲塔從小就很愛看電視,沒錯我不是出生在喝奶配平板的年代,而是經歷過胖屁股電視跟電腦的人,劇看完了看綜藝看完了看動漫,無所不看,總稱看電視,也當作懷念不停看電視的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4-26
    【閱讀】精選十則樹木希林的人生語錄-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或許我沒有看過樹木希林的作品,也不了解她的生平,隱約只知道她在日本演藝界具有一定地位,國際影壇上也可說很有知名度。 她離開之後,出版社特別收集她歷年來接受訪問或活動間的經典語錄集結出版。這邊來分享我在閱讀期間滿有感觸的十則語錄。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09-24
    為什麼我的孩子不喜歡閱讀?閱讀寫作爸媽問 2 【為什麼我的孩子不喜歡閱讀?】 王文仁(虎尾科技大學通識中心教授)回答: 孩子不愛閱讀的問題,可以從幾個方面來看: 1. 家中沒有提供閱讀環境,好讓孩子從小就沉浸在書香之中。 2. 爸媽本身不愛閱讀,沒有建立親子間良性的共讀時光。 【我的孩子不喜歡閱讀,該怎麼辦?】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高詩佳
    2022-08-27
    閱讀看人生|《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精選、呼應及心得靈魂演員樹木希林的人生語錄精選。所謂的幸福並非「時常在那裡」,而是要「靠自己去發覺」。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7-20
    12月27日:我喜歡的背包終於可以使用喜歡的後背包了。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