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學ep357心得-熱情工作的意義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重新聽了EP357-其實工作的熱情是不香也不甜,而是苦後的回甘;探討了以下我認為對自己也很重要的議題
  1. 重新探討到底什麼才是熱情工作的定義?
  2. 多數人對熱情工作到底充滿什麼誤解?
  3. 到底該怎麼知道這是熱情的工作呢?
  4. 而在職場的我們該怎樣轉換心境去面對呢?
什麼是熱情工作?
首先大多數人美麗的誤會總是認為在一個工作裡做的不開心、甚至才開始做,就馬上認為這就不是''熱情的工作''
反過來說,要能讓他認為每天都好開心的去上班才是熱情的工作
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又,為何現代的人會如此追求''即時開心''的這種心態呢?
Bryan認為的熱情工作到底是什麼?
真正熱情的工作,應該是能夠將一份工作做到盡善盡美並且成功完成(有所產出)後>>得到的優良回饋反應>>進而產生成就感>>再繼續把工作做得更好的如此循環,而在艱辛的過程中因為最後得到回饋而覺得如沐甘霖。
Bryan也認為假如真的很不喜歡現在的工作,你就抱著反正我就用這1~2年把所有工作run過一遍,徹底了解並完成(或者產出可以讓後面人持續操作的SOP)並成功後,你真的還是覺得無聊,那就離開。
奶嘴娛樂-現代人的即時享樂
這邊提到一個現狀就是大家看影片都快轉、對事物逐漸失去耐心,總是想快點知道下一幕、知道結局,尤其我自己特別有感,我也是2倍速族群,也發現自己對現實生活常常沒什麼耐性,總是想快點得到結果,也不太擅長好好把對方話聽完。
造成大家對''馬上可以五感得到快樂、放鬆''的享樂特別著迷,關鍵字就是''馬上'' ''享樂''像是打電玩、看影片追劇等,可以立即投入立即回饋的娛樂,所以對於所待的環境若無法立即給予回饋,就會形成:我投入了工作(可能2個月)>>我不快樂>>我要換工作>>然後下一份工作也是如此的一個迴圈
我得到什麼啟示和延伸運用?
裏頭也提到很多人的盲點例如''我喜歡煮菜,好像很有趣''但卻繞了很遠去學習藍帶學院廚藝,卻從沒聽過他真的下廚去煮一道菜的故事,如同我的文所問''我認為我喜歡寫寫東西,那我去學習寫文案好不好?''
在這集ep裡再度獲得提示,等你開始真正去寫去做,並且試圖成功的完成,如果你所獲得的回饋是好的,你就回反覆地再繼續做下去並且完善它,這件事就會變成你的熱情工作。
而這句真正的關鍵字就是''去做'',''並持續到你成功的產出些什麼''才可以衡量你對這件事事務的判斷是否是''熱情的工作''
我也藉此再度記錄下自己的心得~有所產出
也期望自己能持續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