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促動和諧人際關係的秘密是什麼?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正式進入第十六章「潛意識與和諧人際關係」,我們這一生當中絕對離不開人際關係,因為我們是群居動物,不像狼或豹一樣,既然我們明瞭這項說法,那麼潛意識跟人際關係到底有什麼相連性呢?就讓我帶領各位好好探索這個問題。
當你想著別人的好,你其實就是在想自己的好,當你聽到這句話,你的內心會怎麼想?很多人都會說防人之心不可無 害人之心不可有,為什麼還要替別人著想?其實這個問題我也沉思很久,覺得有必要這麼做嗎?直到我看了稻盛和夫著作的書籍,讓我的格局打開格局,甚至我也上過財商課程,也是有提到這個觀點,當你想為這個社會付出貢獻,你的眼界不只是為了客戶、員工,更是為了整個世界,這樣你做的企業才會壯大,所以你的格局定位在世界而非拘泥在個人身上。
當你做的好事、釋出善意、送出愛,最終會回歸到你的身上,世界虐我千百遍 我待世界如初戀,不過對方展示什麼表態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呈現什麼表現才是如此,曾經被人騙過,然而我選擇放手,或許當下吃虧,可是把時間拉長,其實這樣也算是一種福氣,畢竟我傷害了對方,最終這股傷害還是回歸到我的身上,基於這樣的想法,我寧願放開也不願繼續傷害。
你唯一虧欠世人的就是愛,而愛就是你為自己祈求什麼,也同樣地為世人祈求生命中所有福祉,我們做人要有慈悲之心,這個世界本來就是有遺憾,所以我們不能過於苛刻,更應該多一點寬恕,讓世界多一份愛,即便離去的偉人都願意犧牲貢獻這股力量,同時也告訴大家要懂得珍惜及尊重,整個世界點亮著愛的能量。
總而言之,潛意識跟人際關係也來自於自己的想法而決定,你認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251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