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戴智慧手環到「注意力管理」,讓律師心跳飆破200的時刻|矮袋鼠律師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週買了一支智慧手環犒賞自己,最主要的購買原因,是想要了解自己一天的心跳速度。
本週心跳最快的時間不是跑步追公車時,也不是加完班看到外面傾盆大雨時。

昨天擔任被告的辯護人,進行交互詰問,在檢察官問證人時瘋狂作筆記、抓時機異議檢察官並成功,依據證人回答,臨場問出關鍵問題的時候,才是我心跳飆破200的時候

這是攸關當事人權益的關鍵時刻,只有一次問證人的機會,如果沒問到關鍵問題,沒有彌補的機會。

每次辯論完,回家都像死了一半腦細胞一樣,只想耍廢。

這也讓我想到,一天的注意力是有限的,一旦當天的注意力「額度」耗盡,我就開始進入容易當機的狀態。有趣的是,自從戴手環之後,我從app的數據發現只要是我專注的時候,剛好都是我心跳加快的時刻

從這件事開始,我發現我不只可以做好「時間管理」,連「注意力管理」都能嘗試⋯

下次再分享吧!
看更多矮袋鼠律師文章:矮袋鼠律師 | Facebook
54會員
127內容數
矮袋鼠,是矮袋鼠屬不是矮袋鼠叔;但矮袋鼠律師,卻是矮袋鼠叔。畢業於台大社工雙主修法律系,曾擔任一年社工師,現為執業律師,多次到各級單位學校分享網路成癮預防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