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專業,該如何開始自己個人品牌?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為一個普通上班族,想要開始個人品牌?你會覺得自己沒有專業嗎?不知道自己的專業究竟在哪裡?以下用幾點讓你梳理你的方向:
一、進行自己的生命盤點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其獨特性?你相信你所走過的路不會白走嗎?唯有當事後回過頭來,你才能將生命的每一個點,串成一條線。
我在過往的確是一個認真念書的好學生、高中、大學一路念,是一個乖寶寶的學生,到了成為一個上班族,過著穩定上下班的日子,但我仍然在閒暇之餘持續念書,只是從課業書籍轉變為課外書籍,看書的速度的確也越來越快,看的也越來越廣,到現在回顧過往的日子,當我遇到問題的時候,我都會尋求書籍的協助、在書中尋求各種解決方式。
當我痛苦、焦慮不安的時候,我接觸到「自由書寫術」,在有限的10分鐘內不間斷的在鍵盤敲打文字,抒發我內情情緒、和感受,這我盤點過去的人生經驗中、發現「閱讀及寫作」,是我人生經驗中的養分、也是我人生的一大部分。
二、放大優勢、劣勢不影響前進即可
1.不平等優勢這本書,提到人生本來就是不公平,如何聚焦在自己的優勢,創業、發展生涯,讓自己的生活更加順遂,書中有提到金錢與財力、人脈與地點、天賦、地位、教育與專業,這些面向。
2.劣勢的部分,例如我偏向內向的性格,雖然不擅言詞,公眾演講,也沒有關係,只要不影響事業的前進、日常生活就可以了,相對於影片及poadcast,我可以先選擇文字方面書寫;相關於公眾演講,我可以先選擇小型私底下的一對一教學,這些都是讓我選擇符合自己個性的方式,再現階段我只需要讓這些劣勢,不影響自己前進就可以。
三、以分享者立場分享這些經驗和學習的過程
費曼的12個思考法,列出你的12個痛點,並在生活當中解決自己的問題上面,這和卡片盒筆記法這本書,提到筆記由下而上的觀念很類同,也就是當你累積很多「微筆記」時,你會發現你的興趣及所關注的議題。我在做筆記的過程當中,我發現我所關注的議題,大多圍繞在閱讀、生產力、心理學、身心健康、健身領域等等,而以下列出我12個痛點得其中幾個部分,
我如何每天持續寫一篇文章?
我如何建立自己的專業?
我如何達到財務自由及獨立?
我如何優化我的工作系統?筆記系統?
我如何再不違背身心健康下,提高生產力?
我如何健康的活到80歲,不靠任何人?
我如何活得不後悔?
四、有什麼是你覺得對的,別人不覺得是對的觀點或價值觀?
1.你有什麼你和別人認為不一樣的觀點?
怪獸訓練中心何立安博士,提到,台灣是個老化的社會,為對付抗老化這個議題,所需要的不再只是散步、運動,而是增加「肌肉」的重量訓練,這個觀點,也是從國外很多的學術研究及實務上發現,也突破當時健身產業,大多訴求瘦、好看及美這樣觀點,也在健身產業當中,就如同一股清流般。
2.有什麼事情人家覺得坐起來很痛苦,你覺得做出來得心應手?例如:對於一般人沒有閱讀習慣的人而言,閱讀文章及寫作對他們來說,覺得很痛苦,但對我來說,這卻是我喜歡做的事情。
3.利用黑馬思維「評判遊戲」發現自己內心想法。一天當中或多或少都會批評別人,批評店員、家人及朋友等等,也就是當你在批評別人的時候,詢問自己的內心,會發現自己內在的微動力,例如:當我看到家人,在股市當中,高點賣出,低點買進,於股市當中進進出出,我會有所評判,因為我不喜歡把時間投入在一個我無法決定的大盤,所以我選擇一個穩定、投資指數型基金的方式,也發現我內心喜歡「長期思維」這個概念,也就是什麼是隨著時間累積,可以發揮複利效應,而不是求短期一次獲利了結。
貝索斯說:「人們經常問我:未來10年什麼會被改變?我覺得這個問題很有意思,也很普通。從來沒有人問我:未來10年,什麼不會變?」
你覺得未來10年什麼不會變呢?
我認為,未來的人還是會付錢尋求專業解決問題,只是不願意為沒有價值的東西付錢,所以提高自己的價值及專業,還是一個不會變的方向。
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奇喵慢讀筆記
    好奇喵慢讀筆記
    網站:https://slowlyread.com;IG:https://www.instagram.com/slowlyread88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