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服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二天「臣服」的出現率還蠻高的,覺得應該要來講一下臣服是什麼?

在我這人類圖三爻所經歷的人生事件裡,認為「臣服就是接受」,接受一切我們覺得的好與壞,如此我們便能從那裡開始為起點再出發。

臣服於好的大家很能接受,這部份沒問題,自然不會有人覺得我們也在臣服於好事,大家比較有感的就是臣服於壞,因為很難接受,所以我們會產生抗拒心,生氣、有情緒、批判、不服、不認輸、或是甘脆逃避、置之不理。

好與壞的定義都是我們從小到大學習來的,會被笑被看不起被講的,就是不好的,不順自己意的,跟自己想的不一樣的也是壞,但我們卻忽略了宇宙不是遶著我們轉的,人生哪有事事如意順遂的?都會發生一些事讓我們感受挫折或受傷,我們才有辦法從這些痛楚中體悟到什麼,這就是所謂的從生活中修行。

所有事的發生都有其道理,並沒有好壞,裡面都是有功課要學習的,只是我們要到後來回頭看才會發現,這事件的發生可能是要幫助我們避開什麼,我們反而是因禍得福,例如:避開不適合的人,只是我們更想抓住那個人,所以這件事對我們來說就是壞的。

講到這又想到我還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就是當年我在師大商圈開店時,才開了不到三個月就收到了政府公文說我們巷道不足八米寬要我們限期改善,誰都知道這個巷道不是我們自己說拓寬就能拓寬的,根本就是強人所難要把我們趕盡殺絕,我才花了好多錢裝潢買設備,如今都要打水飄了... OMG這也太悲催了吧..... 於是我們開始抗戰,但事後想想,這件事給我帶來的好處是「人潮」。

我因為這個「壞」得到了大家都聞聲而來趕著吃最後的師大商圈的人潮,我的生意變得超好,讓剛開店的我也莫名有了一點小知名度,在後來尋找地方搬遷的時候,粉專人數還在不斷的增加,更有不少人打電話來問我們何時再開店,讓我很感動。

所以壞是真的不好嗎?我覺得它裡面都是有禮物的,但我們就是會習慣性的抗拒,以為自己是要被打回原形了,其實事情只是讓我們從另一個角度再出發,裡面並沒有什麼好壞。當我們接受「壞」的時候,也就是我們往好的地方走去的開始,「臣服」就是事情變好的轉折點。

我是Stella,我講的都是我人生經驗的領悟,你也可以有你自己的,希望大家都能保持覺知的心去看待所有的事,學習不人云亦云才能找到自己的中軸,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相同的命格卻有不一樣的人生,差別在於「選擇」。 想要人生有所不同,想要不被表現迷惑,並做出更好的選擇 歡迎找我預約:|八字|答案桌遊|奇門遁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