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談:沒有必要的吹毛求疪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問我:那在慈惠醫院的新冠肺炎和感冒,明明不一樣卻因感冒而強制以確診制度辦理,這又怎麼說?
那我就回答:請你去問院長,不要問我!
我回答的事實,本來就該問院長,不是問我,不是嗎?
當然,在協助自閉症者搞清楚關於〝吹毛求疪〞的部分,就要注意了。
  • 必要的細節,務必搞清楚
這部分,是要協助自閉症者理解,那些細節是可以用到,那些細節是用不到的。
例如,上週五的下午歌唱團體,本來照理說是要在日間教室聽歌。
而突然改地點到康樂室,而我一聽我的閨蜜提到,在日間教室聽也一樣這回事。
這不單是事實,也是沒有必要的吹毛求疪。
當然,這是我想到的。
因此,我的閨蜜認同,也提出〝沒有拿麥克風就沒有那意義了〞這回事。
當然,這是事實。
而這細節,是沒有必要吹毛求疪的。
那真的要問我:問題是,新冠肺炎和感冒是不同的物種,根本不一樣,怎麼把感冒視為新冠肺炎的染疫措拖來執行?
我就回答:因為,第一,症狀很像,只是新冠肺炎需要用快篩才能知道;第二,這不是我能管的,請你去問院長。
  • 我的感受
基本上,我可以說,也只是在變通能力的進一步提升,就在這部分反而出現看淡。
因此,知道謝金村醫師的處理方式,反而也更進一步的看淡。
其實,會有這問題,不單單是自閉症者的反應。
在部分的地球人立場,也有因為這制度的不滿。
不過,那是極少數的地球人了。
因此,我只能說,也只是看淡而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8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3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