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四.口腹之慾與減重的最新戰報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每個女人的生命中,大概都曾經歷過幾次減肥吧!
(絕對、絕對不要跟我說,妳有天生吃不胖的體質,這真是太過份了。)
最近,為了減肥,我也是很拼了。
晚上和假日期間少吃一點,應該是我兩個月能瘦下大概五公斤的關鍵。至於每天運動,說實話,這項需要持之以恆的習慣,我尚未完全養成。
檢核記錄能勉強算入達標,都是因為我把每日運動目標設定的非常簡單,4月份的每天10分鐘,5月份的每天15分鐘,即使我沒有每天運動,還是能利用一週裡的一到兩次運動量來補足。
但口腹之慾總能輕易擊垮運動所帶來的消耗,這是由我過往每次減重之後又復胖經驗歸結而來的。
就如同我的自備早餐計畫失敗,即使理由給的再合情合理,冠冕堂皇地推到背單字、時間不足之上,歸根結柢仍是教口腹之慾佔了上風罷了。
總之,控制飲食才是減肥的重中之重。因為不擅廚藝,我沒辦法準備營養又美味的食物,只能挑選平日裡就愛吃,但又能幫助減脂的食物來當一日三餐,以降低減重期間可能產生的負面情緒。因此,我現在盡量下班一回家,就吃掉減量的晚餐,像是喜歡的便當只吃三分之一到一半,且因我下班時間較早,大概能在五點至五點半就吃好晚餐。而週休假日有時只吃兩餐,以達到少吃的目的,算是另闢蹊徑的減肥法子。
其次,是「要吃就要動」。因為喜歡吃的東西雖然能少吃一點,但終究仍是會吃的。所以,運動是為了讓我在吃的選擇上不那麼傷感,哈哈!
咦,之前不是說要為退休準備一副健康的身體嗎?!
沒錯,但人生在世還是要順應部分口腹之慾才會開心嘛,是不是?
而為了讓自己可以努力不懈,持續完成運動(減重)任務,我為自己加了兩項6月和7月的階段減重目標。
一是將目前的68公斤體重,在6/15前能再減至66.5公斤。就如我在5月的檢核記錄所言,這是希望出席我們幼兒園畢業典禮時體態輕盈一點。
一是7/6~12我和同學君要一起去馬來西亞,所以最近開始在網路上爬文。我發現很多遊記都在推薦當地美食,而同學君是一個喜歡品嚐各地小吃的人,所以「吃」是這次旅遊的一大重點。至於我的目標,當然是期許旅遊前後的體重不要變化太多。屆時除了吃的品項多但量需控制,也會讓自己多走點路、找空檔運動。
總而言之,口腹之慾與減重的最新戰況目前勢均力敵,最後會鹿死誰手,咱們且看下回分曉吧!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