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參與太多事情嗎?掌握專案管理,用3種策略幫你解決被動問題,提升主動效率!】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時間好多任務,自由時間又很多事想做,我想這就是現代人的原罪!
參與的事情太多,沒有秩序,我們就很容易慌亂。
你需要的,就是更認真看到「專案管理」!
我發現,對事情去有意識選擇「被動」或「主動」,可以增加更多對生活的掌控感,得到快樂。
下面是3個解決被動問題,提升主動效率的有效策略:
  • 策略1 - 把工作上的問題視為被動問題,只解決有被要求的問題,不要節外生枝:被動問題就是可能你在工作上遇到,然後你必須要想辦法得到一個答案,那你才能持續發揮你職位的價值的問題。例如說我現在在學術產業工作,那麼早研究主題,然後了解業界對怎麼樣的 問題有需求,然後了解如何與多人同時進行研究工作,如何解決學生的遇到的實作問題等等。 這些從工作上發生的問題都會就會促使我去看最新的研究論文,參加業界會議,還有去學習各種管理學,團體工作的技術。這些都屬於被動問題的範疇。
  • 策略2 - 把個人興趣視為主動問題,照著自己心裡走,找到真正讓自己快樂感到成就感的事情:主動問題,就是你真的有興趣想做的。例如我的聚焦目前在數位寫作以及數位筆記上面。我不斷去研究怎麼能夠每日更新三篇文章,然後 與網路上的讀者互動,知道怎麼樣的主題是對大家真正有幫助真正有價值的。然後我也學習各種創作的技術,讓我的文章的內容可以更多元。 我也會嘗試各種自動化的流程,讓我可以找到更多時間去創作,發表更多文章。
  • 策略3 - 學習AI與自動化,讓自己的時間精力發揮更大價值:自動化的能力真的是當代每個人都需要的。如果你有用過AI,就會知道GPT4其實非常會思考,GPT3.5在指令妥當的狀況下翻譯品質很高。把一些自己的思考外包給AI,實現領敢整理自動化,是我能夠持續發表大量文章的關鍵。可以幫助你更有效率地管理時間。無論是加快工作資訊的整理,還是加速將靈感轉化為草稿的過程,適當的自動化都能提升你的效率。這些自動化流程如果不是幫助我把工作的資訊整理的更快,就是讓我再把靈感轉成草稿的過程更快。適當的把各種內容都轉成自動化,那麼效率更高,你就能做得更多,然後獲得更多眼界。這些都是 需要弄成專案來有具體的前進!
你有什麼正在進行的個人專案嗎?歡迎與我分享你的想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703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