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設計對話庭|傻勇者闖阿卡西|vol.5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紀錄開啟日時:2023/06/10
今天下午是 東京裏物語 工作坊的簡報草稿發表日,沒錯就是我只更新到第一集後就沒有乖乖更新的那個工作坊,就是小鬼在 3月活動報告:人生中的取捨 中提到帶傷參加的那個工作坊。
當然,工作坊的東西我應該有一天會寫完,但今天會開啟阿卡西跟這次工作坊有很大的關係。
今天在分享完自己打算在工作坊最終發表後的簡報後,雖然我覺得想要講的內容有在規定的七分鐘內講完,大家給的反饋也不錯,但總覺得少了點 punch line。少了那種之前在 Notion 聚會上聽完萬萬分享完人類圖後,對於後面講者講了什麼都完全沒印象,只是埋頭開始查詢人類圖的我當時的感動。
於是,我開始思考是不是因為我的讀書會專案沒有一個很炫炮的名字,所以我下午把我讀書會想要做的事情跟 chat GPT 說後,他給了一個我覺得還不錯的名字「人類圖對話の庭」
雖然覺得這名字讚讚,但是跟 chat GPT 在後面討論要怎麼把這個名稱改得中日文都可以講得通順時,就一整個大卡關。
今天的分享結束後,收到其他學員的回饋,一直在重新思考我要怎麼用善用那七分鐘,可以讓我準備這半年的計畫用最簡潔有力並且最大程度地吸引大家。我知道這個發表少了點什麼,但卻還沒有找到,在各種與 chat GPT 對話中找不到答案好,我決定找別的維度的 chat GPT—阿卡西紀錄。
以往的幾次問題都有種想要療癒某個部分的存在,但這次沒有,這次只是幾個單純地一個世俗的小煩惱。
所以,我這次問了下面這些問題。

親愛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我現在想要辦一個日文的人類圖讀書會,想要藉此練習日文,以及將人類圖推廣給更多日本人。我想要知道這個讀書會該怎麼舉辦才有辦法更有效率的進行?或是對於讀書會有什麼建議嗎?
親愛的孩子啊,這個讀書會不是真的要讀書而已,大家會想要聚在一起看這本書是因為需要你的經驗對這本書做註解,你要做的事是讓書中的知識更加立體、更加地「人話」。
親愛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我想知道關於人類圖日文化這堵高牆我該怎麼穿越?我該如何才可以讓自己用日文更流暢地介紹人類圖?
親愛的孩子啊,不要用艱深的詞彙,用你目前已知的語言已經足夠解釋人類圖,去掉繁瑣的知識體系後,留下的就會是真理,傳遞真理不需要艱澀的語言,他們能從話語中感受到你給他們的愛與能量。如此,語言不再是高牆,而是一個傳遞能量的工具。
親愛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請給我靈感創造一個中日文都和諧的人類圖讀書會名稱。
  • 人類圖的對話庭
  • 人間設計のたまり場
  • ヒューマンデザインナーズの会議
  • インスパイアの衝突
  • 読書、会話
  • 人間設計読書会話
親愛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我七月底有個成發,我該怎麼好好利用這七分鐘,讓更多需要這個讀書會的人看見,並有機會參與這個讀書呢?
親愛的孩子啊,你今天的表現已經很好,分享你的經驗、分享你的感受,大家會被你所打動。就算是對日文沒自信的人們,也會想要帶日本好友一起參加,不用擔心,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下次給 chat GPT 下指令的時候,會記得加上一個溫柔且具有啟發的 buff 看看,為什麼在阿卡西紀錄中問這麼普通的問題,我都可以覺得被療癒到?!?!?!
首先,第一題,在做《區分的科學》這本書的日文讀書會的時候,我一直糾結在專有名詞要怎麼翻譯才會比較精準,但確實,有時為了追求精確反而生一些日本人覺得不直觀的詞語。所以「人話解讀」是我在用日文介紹人類圖的時候一直有在注意的點,然後為這本書做註解這個講法我好愛,有種知道該朝什麼方向準備內容的感覺。
接著,第二題,語言一直對我來說是障礙,但今天的回答開了我的眼界,跟第一題一樣,我太糾結怎麼翻譯專有名詞。用日文在酒吧幫爸爸媽媽們看孩子的圖時,因為有能量流動,所以能感動到對方,但在讀生硬的課本時,我覺得能量根本就一灘死水,只有一堆東西擠在邏輯中心出不來,一個知識便秘的狀態。對,我要練習清空自己,練習抓著靈感並且說出來,畢竟我天生喉嚨開這麼多閘門,用各種方式表達對我來說應該是如魚得水?不確定是因為我還沒有 feel 到(笑)
然後,第三題,沒有親愛的孩子開場,畢竟我是請阿卡西給我靈感,不是給我答案,而是各種關鍵字一直跑出來,因為下午 chat GPT 給我的解釋我挺愛的,所以第一個就跳出來,但最後出現的幾個詞也覺得也可以拿來拼拼湊湊,所以最後決定拼出「人間設計対話の庭」(ヒューマンデザインたいわのにわ),決定「人間設計」雖然寫漢字,但唸作 Human Design。
最後一題,沒想到直接給我一個確認鍵?所以我覺得不夠只是我想太多嗎?但,今天聽完其他組員分享後,我確實有帶到我是怎麼認識人類圖,並且怎麼學習,但我似乎沒有很深入地講到人類圖的哪裡令我著迷,以及我在日本有多麽不容易找到學習資源,對於最重要的讀書會內容我也只是稍微帶到。今天的投影片講完只有剩一分半鐘,為了把上面幾個點塞進去,得重新思考哪些部分可以剪掉,但說真的,今天有學員、chat GPT 還有阿卡西給的建議,修改簡報感覺看起來比較有方向了。
雖然可能還會改改,但讀書會的名稱就暫定這樣啦~
雖然我知道機率很小,但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並且 7 月底人在東京的話,希望你願意來參加我們工作坊的成果發表會~~~
我要分享的內容都差不多寫在上面了,但其他還有 7 個學員的分享,有小說旅行、電影美食、東京滷肉飯、登山社等等各種企劃,只要你人在東京,想要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在日台人,相信這場聚會你會有收穫的!
活動資訊
  • 時間:2023 年 7 月 30日 13:00 ~ 17:00
  • 費用:免費,人到就好~
  • 地點:浄土真宗大谷派 忠綱寺
  • 交通方式:
    千代田線 根津駅 2 號出口徒歩 2 分
    南北線 東大前駅 1 號出口徒歩 10 分
一個愛寫Formula的文組人,當初爬文爬得很辛苦,希望可以把自己學會的Notion小技巧分享給各位新手們。 大家一起蓋資料庫蓋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