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力行的個人整理哲學-桌面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整理原則是『簡單明顯』

先說重點就是桌面少物,最好只擺必須品和一件最喜歡的裝飾品就好了,為了保持室內通風,大部分都是開窗透氣,相對的會有很多灰塵,為了方便打掃桌面,我將平日喜愛的任何擺飾都收到透明櫥櫃內,一樣以欣賞物品,這樣只要一塊布就可以輕鬆快速拂塵。

●房間桌面:
現在已不再用保養品,桌上瓶罐都沒有了,只留每日必須品,如檯燈、書架、筆電、閱讀器,而書本與物品幾乎收在層櫃中,櫃上、床頭櫃上都是淨空的,平日就可以一塊布快速擦拭灰塵,省了許多清潔時間,房間看起來更整齊了。
-至於抽屜雖然有高度,物品只擺平面或立著放,鍵盤與滑鼠也是收置抽屜,一眼就可以看到,節省翻找時間。

●客廳桌面:
屬於大家共用的空間,為了便利大家拿取物品,以單色紙膠帶標示於櫃面角落,只留各類搖控器、便條紙、筆、手電筒。
電視櫃二旁有咖啡機、摩豆機、煮水壺、衛生紙盒、桌曆,盡量靠牆排放整齊,原本的小擺飾採季節性出現,其餘時間都收納至櫃中。

●浴室桌面:
由於我已改用清水清潔全身,所以少了很多瓶罐,只留了洗手慕斯、牙刷、牙膏、牙線、梳子於桌面。
另外有裝飾用二個小盆栽、摩艾水泥置放擬真花,將香水噴於摩艾身上似擴香石的作用。刷牙時可以看著自己愛的擺飾,心情美麗、味覺清新。

看了「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松浦彌太郎」有感而發,養成常常觸摸自己真心喜愛的物品,才是真正珍視物品的表現。


桌面保持淨空便於清掃,慢慢調整了自己的整理儀式,不需要時尚的收納品,以現有的空間收納物品即可,只要整齊就有乾淨感,每天可以維持清幽宜人,找到屬於自己的極簡生活。

21會員
46內容數
覺察自我、自我對話的空間,探索更理想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