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週要向大家介紹一本我最近閱讀,覺得很棒的書《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感謝麗莎姊的推薦。
在這本書中,瑞典籍的作者比約恩用輕鬆有趣的文筆紀錄了他年輕時放棄跨國企業高薪主管的工作、出家成為泰國僧人,並在十七年後選擇還俗、成為冥想導師,以及臨終坦然面對絕症的過程。讀完了這本書,我彷彿也跟隨作者體驗了一場豐盛的心靈饗宴。
和大部分的心靈書籍不同的是,比約恩在本書中以一種很平實的方式書寫自己的人生經驗,就像一些原本看似深奧的道理都變成了有血有肉的人,讓讀者在好奇作者「下一步會怎麼做」的同時,自然而然就會發現:解脫之道果然不是向外追尋什麼高深莫測、難以企及的境界,而是當我們選擇把緊握的雙手鬆開之後,就知道它一直在我們之中,不假外求。
我很喜歡作者在書中所描述的,佛陀的三個禮物:不要相信大腦給我的每個念頭無常,以及當事情變得艱難時,試著引導自己的注意力,選擇留意的目標
我也很喜歡作者在篇末寫下的一句話:我們看到的世界不是它的樣子。世界是「我自己」的樣子。所以要成為自己在世界上想見到的樣子。
願我們都能好好愛自己,因為當自己好了,「別人」就好了,這個「世界」也自然就好了。
119會員
122內容數
像一粒野橄欖一樣從金融業漂流到海邊,興趣是探究接觸到的一切知識。希望陪伴大家一起成為聰明優雅的投資人,悠游世界、享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