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就是成就自己的最好時刻 - 斯理想生活 Podcast 上線!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Your time is limited,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 Steve Jobs

自我介紹

嗨大家好,我是Lesley。我在2023年給自己一個全新的目標-創立自己的podcast頻道。希望透過頻道,把我的職涯經驗、成長創業故事、閱讀有感書籍和大家分享,也計劃邀請不同領域的夥伴來分享,期許自己透過人與人的連結,一起學習溝通、擁抱成長、邁向自由。

音頻好讀版

職涯經歷分享

我出社會工作經驗快要有10年,從大學就開始打工,做的是基金會英文老師。研究所是在學校裡頭做兼任助理,念管理學院旅遊科系,雖然說是旅遊但其實是管理思維與行銷企劃。也因為我極度熱愛英文,畢業後選擇了公關會展業產業,雖然說是畢業後就業,但我其實從研究所就開始找各種公關會展產業的打工機會,其實就是快速讓自己認識這個產業,以及,想辦法先熟悉這個產業內的人脈。
在公關會展業的工作中,我負責 4檔國際大型會議與商展活動,從會議舞台幕前到展場幕後都參與過。從前期的標案書撰寫、提案報告、跟客戶溝通確認活動需求以及細節(晚宴地點抉擇? 主視覺提案? 邀請貴賓名單?) 也體認到與服務客戶溝通是非常重要的細節,關鍵在於要讓客戶願意聽我說話
離開這份工作後的我,想往這個產業以外的工作機會轉職,與現場場控感比較強的活動執行相比,我開始思考我應該怎麼樣加入軟體科技業、往更有掌控力的業務銷售工作發展?因此我找到了當時專門給軟體業工程師找職缺的人力平台sudo,很幸運地開啟了我現在的這份工作。
在這邊我想跟你們分享一個小故事,在我擔任行銷業務期間,可能因為工作真的很拼吧,曾經有一個客戶開玩笑跟我說:Lesley你這個名字取的不好,你這個名字就叫累死你阿,你看現在都晚上十點了你還在跟我談要合作。老實說我當下是真的有種被開玩笑的感覺,後來我就上網查了這個名字,發現在美國麻省理工、哈佛附近居然有一間大學就叫 Lesley University,他是一個藝術名校,校園非常漂亮。其實,換個角度想,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會有被開玩笑的時候,其實就看當下自己怎麼去消化跟化解。所以我的podcast頻道的中文名稱叫做斯理 想生活。期許我們都想能朝理想而努力,成就我們的理想生活

面臨人生結尾 我們為自己留下什麼?

當我面臨人生終了的時候,我為自己做了什麼?即便曾去過好多國家自助旅遊、在泰國亂停機車被警察開紅單、在丹麥Langelinje碼頭玩電動滑板車還摔車破相,我的人生其實充滿各種好玩有趣的生活紀錄,我也想把他們記錄下來。另外也發現很多畢業生們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以及迷惘,因此我決定我把自己走過的路記錄下來,希望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最後,分享Steve Jobs在畢業演說中說過的話:
Your time is limited,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Don’t be trapped by dogma— which is living with the results of other people’s thinking. Don’t let the noise of other’s opinions drown out your own inner voice. And most important, have the courage to follow your heart and intuition. They somehow already know what you truly want to become.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人生裡。不要被教條困住,不要活在別人思考的結論裡。別讓旁人七嘴八舌的噪音淹沒了你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要有勇氣追隨你的內心與直覺,你的內心與直覺早已知道你真正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87內容數
更新時間|Podcast YouTube 每週二、四 上午6:00更新 文章轉載|遠見雜誌 / 人力銀行/ 50+ / 方格子精選 關於斯理|擔任軟體顧問銷售超過8年,專長是化繁為簡,以解決問題為導向。輕鬆與你分享思維觀點,一起轉變心態,邁向理想生活。 理想名人堂|邀請業界來賓分享他們思維轉變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