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恆毅力四個關鍵:興趣、練習、目的和希望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前言

在閱讀《恆毅力》這本書後,我深刻體會到培養恆毅力的四個方法──興趣、練習、目的和希望──對我在工作中的應用和成長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這些方法與我過去的工作歷程有著許多相似之處,讓我感同身受。因此,我決定將一些親身經歷的故事分享給大家,作為參考和啟發。
興趣、練習、目的、希望,四個由內而外培養恆毅力的關鍵

二、興趣不是三分鐘熱度

首先,我從對日文五十音毫無了解的起點,通過三年的努力,最終有機會再次前往日本進行業務研修。這段過程中,我面臨了業務工作與之前在工廠的經驗完全不同的挑戰,這帶給我一些心理上的障礙。然而,我通過一些釋放壓力的方法,堅持完成了這次研修任務。我明白,這只是考驗的開始,真正的挑戰還在後面等待著我。

三、不放棄、持續學習成長

其次,我在業務工作中學到了不放棄和持續學習成長的重要性。業務工作包括客戶開發、接訂單、管理出貨和回收帳款等多項任務,需要在客戶和工廠之間進行大量的溝通和協調。這給我帶來了巨大的壓力和挑戰,特別是作為一個新成立的部門,我們需要建立作業標準並招募新人。然而,我意識到這是我自己選擇的工作,我不應該輕易放棄。於是,我改變了心態,接受挑戰,並不斷學習和探索新事物。在十二年的努力和與團隊夥伴的合作下,我成功將業務部門發展到一定的規模,並將其交給其他同事繼續發揚光大。

四、清晰的願景有助於面對挑戰

我深信清晰的願景對於面對挑戰至關重要。這段工作的歷練過程與我在另一篇《淺談願景》中表達的想法一致。當我將自己定位為一個「搬磚頭、砌牆的工人」時,我的人生可能只是平淡無奇的度過。然而,當我願意改變思維方式,將自己定位為一個更崇高的存在──「我是在建造上帝殿堂的人」,我將迎接更多的任務,去發掘、思考、體驗和執行。將目標的層次擴大到利己又利他,即使在過程中遭遇阻礙和挫折,我也不會失去方向,因為我深知我現在所從事的工作具有更崇高的價值和意義。

五、失敗也可化為養分,成為堅持下去的動力

最後,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我們都可能遭遇困難和失敗。然而,成功的人對待失敗有著獨特的看法。我們不需要感到沮喪,相反,只要保持熱情,專注於我們所選擇的事物或目標,相信自己的能力,堅持下去,我們都能夠獲得繼續前進的動力。無論遇到什麼困難,讓我們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並追求自己的夢想。
把失敗化為堅持下去的動力
這本書給予了我許多啟發和反思,並將其應用於實際生活中。我希望通過分享我的故事,能夠鼓勵更多人培養恆毅力,面對挑戰,追求自己的目標,並實現自己的夢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豪爾
豪爾
耳順之年,有幸把過去三十多年職場實務的歷練,延伸到各行各業人才分享與交流諮商,激發了自己可以用部落格發表文章,分享給更多的讀者。如果內容對讀者有幫助的話,也算是一件有價值且讓人愉快的事。主要分享有分成三大部分:諮商顧問(老闆在想什麼?)、工作經驗(也許可以這麼做!)、生活記事(人生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