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後悔當初的決定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文,高中進入大學時對於寵物美容的想像
:「經過寵物店都覺得那些貓貓狗狗好可愛,好想把牠們帶回家,可惜我目前沒辦法。」
雖然已經小時候很怕狗,看到狗就會跑走、或者跳到家人身上避難,但不曉得什麼開關開啟了,我在高中畢業前填寫志願表時,把「寵物美容」排在第一順位。
而我那時候因為很想很想讀這個科系,所以我在還沒統測時就先以面試成績錄取這間學校的寵物美容系。相對的,我放棄了統測的成績,也放棄了其他學校。我覺得我考得不好,應該也不會進到我想要的學校,而且那邊的科系沒有寵物,我如果去應該不會開心。
實際進入學校,接觸後的感覺以及想法。
順利地進到這間學校,變成他們的學生之一,一開始好開心。
老師說這個科系的重點,就是要練習如何穩定狗狗、幫牠們清潔、替牠們梳理成好看的樣子。所以基本上是需要有自己的狗狗的,這樣才可以做練習、也可以同時達到如何與狗狗們相處互動。
這時候的我感受到與其他同學的格格不入,幾乎全班都有狗狗了,就我沒有。
我那時候最渴望的其實就是可以像其他同學一樣,可以帶著狗狗上課,享受到那種我一直很想得到的那種感覺,也有點算是在進去這科系前的幻想吧。
很可惜四年,我依然無法養狗。有一次因為要考試,老師把他的狗借給我帶回家,狗狗的名字叫做妞妞。說這樣可以幫助我跟妞妞培養感情、拉近距離,對考試會有幫助。
難過的是妞妞在第二天就又送回給老師了,因為妞妞的分離焦慮以及家人的顧慮,所以我也跟著被迫不能與妞妞單獨相處這唯一的時光,那時候我非常難過。第一次可以待在家跟狗狗相處,是我多麽渴望的事情,以為很簡單的事卻無法達成,到現在想起都還感到難過與不捨。
陪我一起上戰場考試的妞妞
考完試累壞了
離開學校之前的實習經驗。
大學畢業之前,會先經過實習、製作實習過程檔案,經老師許可後才能夠畢業,領取畢業證書。實際去了寵物店實習後,我發現一切都和我當初想像的不一樣,這是一個非常辛苦又需要有極度包容心、耐心的工作。寵物店會面對到大量不同的飼主和狗狗,跟在學校練習自己的狗狗是完全不一樣的。
牠可能因為跟你不熟會害怕,為了自保而攻擊,牠可能因為不喜歡某一項清潔項目為了拒絕而咬傷你。要做的保護措施很重要,一方面也是在保護自己。
而我也因為害怕而不太敢接近那些狗狗,所以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極大的挑戰,但是很可惜的是,我沒有突破、我沒有勇氣面對這些挑戰,因為我害怕。
  • 實習時遇到的狗狗們
畢業後的跑道轉換。
畢業後,我曾經做過才藝助教、診所櫃台、藥局助理、接待中心、活動人員、包貨人員、協助活動撤場人員。我很迷惘的不知道未來該如何走,所以也試了各種我覺得可以嘗試看看的路,雖然在這些地方待的時間都不長,但卻帶給我許多不同的人生啟發。
我覺得這樣的嘗試我很喜歡,有點新鮮、有點刺激,過程中難免會受到挫折而沮喪,但一次次的經驗下來,我覺得我蠻喜歡參加團體活動的。雖然我覺得很恐怖,畢竟我是個內向的人,要跨出去必須要有很大的勇氣,但很感謝自己還是願意給自己一個嘗試的機會,能夠體驗到不一樣各種的工作型態。
  • 打工的一些拍照記錄
天空好美
努力練習泡拿鐵
要離開好捨不得
外面也好美
某次剛下班時拍的板橋市政府
結尾。
經過這些體驗後,我現在還是會偶爾做才藝助教,目前暫時沒有其他方面的打工。開始啟動我另一個新開關,試著踏入手作世界,不過因為我還是很喜歡寵物,所以也涉略一些有關寵物的相關產品,例如寵物領巾、飾品配件等。
這樣當我的產品能夠在其他飼主的寵物身上看到時,我想我應該會很有成就感。
希望能藉由手作溫暖人心,雖然之前有過各種失敗的經驗,但是我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試看。如果真的不行,在轉換跑道也行。人生的路很長,別給自己設限了,勇於嘗試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喔~
  • 一些自己的手作商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36內容數
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同時,難免會遇到阻礙。希望能透過文字傳遞自身的心情。有好的心情,身體也才會跟著健康起來。所以凡事不用著急,依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就好了~這邊會有許多關於「憂鬱症」、「焦慮症」、「社交恐懼症」的小文章,主要都是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同時鼓勵大家。所以內容上偶爾會偏小負面、偶爾會有正能量文,就請讀者斟酌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活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