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的勇氣 十二、校長遴選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8學年倉促離開復興高中,沒有好好跟大家說再見,以致似乎前緣未了,每次校長出缺,老師就叫我回去選。
第一次,我才到桃子腳兩年,根本不可能。第二次已滿六年,是可以動,就去試試。但因為家長會已有屬意人選,即使校內說明會我是超高票大勝,家長會仍不打算放棄,以致校園起了一些動盪。
於是,為了復興校園的安定和諧(其實也很想在桃子腳完任),我就宣布退選,家長會的說明會也沒出席。但老師們希望讓教育局知道他們是有想法的,所以我還是出席了教育局的遴選面談,感覺是為舊日同仁打了一仗(雖然是當砲灰,報紙都有報),很值得!
第三次,我已退休,但離65歲剛好還可以做八年,所以老師們又來了。而且這次比較嚴重,不僅校長連任未成,教育局訪視當天,家長還分裂成三派,在校門口拉布條、舉牌,嚴重衝突。
但三派家長後來一致支持我,以約四倍票數大勝第二名,而校內教師當然也是第一。於是眼看閒雲野鶴兩年,又要回到學校繼續上下班的生活,實在是很掙扎,不過這次沒有理由抽腿,就順著感覺走吧!
到了遴選當天,第一場松山工農順利完成,按流程,五分鐘後會開始復興高中的場,結果一開始有股長進來說,他們要開個會議,然後就停滯了一個多小時沒有動靜。
好不容易又等到股長進來,大家想說終於要開始,結果她是先叫二號的我,當時一陣狐疑。出去後,她才說:「因為有接到您的投訴案,所以我們現在要做個調查。」然後就把我帶到一個小房間,裡面已經有政風主任、承辦科長、遴選委員代表在座。
原來,剛剛一個多小時的會議,是在討論如何處理我的調查案。
科長一開口說:「因為有人投訴您邀宴家長....」我當時卻一陣心喜,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不用回學校上下班!所以立即打斷她:「選舉不需要選到這樣,我退選!」於是轉頭離開會場,那是上午十點多。
倒是家長一直叩我回去走完全程,他們才好繼續後面的申訴作為,而且整個高中職校長遴選作業也停擺,後面的學校都無法進行。
最後,我是下午快兩點回到會場,有位熟識的教授委員一看到我,就說這局她不投票,哈哈!大概她不想幫忙背書,可惜她沒勇氣在會議現場「說不」!
所謂「邀宴」,就是家長會選前有約我喝咖啡面談,而且五個候選人都有邀。但只有我被投訴(因為我是第一名吧!),所以只有我被調查。但選前選後都可以查,都可以取消資格,為什麼要在準備面談的當下呢?
兩次遴選都上報,真的是創紀錄!
https://www.wikiwand.com/zh-tw/%E8%87%BA%E5%8C%97%E5%B8%82%E7%AB%8B%E9%AB%98%E4%B8%AD%E6%A0%A1%E9%95%B7%E9%81%B4%E9%81%B8%E7%88%AD%E8%AD%B0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90627inv00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