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節氣/西瓜西瓜頂呱呱】

真好玩的節氣活動,是「小暑」到囉。
我們要來好好的大玩特玩了~矇眼打西瓜,就是重頭戲了。
眼睛矇起來,什麼都看不到,就要夥伴來引路了,
拍拍手,說說話,讓矇眼的朋友,可以放心地交給自己。
真是一個很棒的合作活動。
打完西瓜,吃西瓜,在夏天聽到西瓜這兩個字,透清涼就出現了。
每一個吃西瓜的孩子,都是幸福的吧~
接著,就是曬書活動了。
小暑節氣,正是太陽興高采烈的時節,曬棉被、曬書、曬自己都很好。
利用10分鐘,躺在野餐墊上,眼睛瞇起來,帶著自己的繪本一起曬太陽,
把身上的黴菌都趕跑。躺在野餐墊的孩子們,聽著老師出聲閱讀,
背景樂播的是有流水聲,輕輕緩緩的輕音樂,
突然發現,這一刻極為美好。
今天星期五了,這幾天都是小暑節氣,星期假日,
記得把家中可以曬的東西拿出來曬曬太陽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上蒸下煮-小暑。一起走過二十四節氣2023/7/7 小暑 : 二十四節氣第十一個節氣;夏天的第五個節氣。 ☀️太陽到達黃經105°時開始 ✨意涵: 大暑前哨,氣溫持續攀升從微熱到大熱 🌥天氣: 熱浪來襲,颱風旺季即將到來,對流旺盛常有午後雷陣雨 說到小暑這兩句諺語完美體現了當下天氣 ▌小暑過,一日熱三分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
Thumbnail
avatar
麥斯雞
2023-07-06
二十四節氣之小暑2022年7月7日,對應二十四節氣,是第十一個順位『小暑』。 唐·元稹寫小暑 五律:小暑六月節 倏忽溫風至,因循小暑來。 竹喧先覺雨,山暗已聞雷。 戶牖深青靄,階庭長綠苔。 鷹鸇新習學,蟋蟀莫相催。 元稹這首小暑詩,完整掌握小暑三候的節氣特性:一候溫風至;二候蟋蟀居宇;三候鷹始鷙。 蒔緣‧寫小暑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2-07-06
NHK新聞|薯條愛好者哀號中~日本麥當勞聖誕節只販售小薯 日本麥當勞宣布,因受到全球疫情影響導致貨櫃短缺,以及上個月加拿大港口發生大規模的水災,造成北美進口加工馬鈴薯原料運輸延遲,自本月24日開始連續一星期,約有2900家的麥當勞門市將暫時停賣大薯和中薯,只販售小薯,並改以航空運輸來持續供貨。
Thumbnail
avatar
莉子.語言學習奮鬥記
2021-12-24
芳療節氣系列 | 「小暑」消暑養心去黴消小腹 大暑小暑,上蒸下煮 去黴去濕,冬病夏治 ▼ 小暑,在每年的7月6日-7月8日之間。此時太陽位於黃經105°。古有節氣歌謠曰:「小暑不算熱,大暑三伏天。」又說,「大暑小暑,上蒸下煮。」過了小暑,就要進入「三伏天」,「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熱的時節。三伏天是出現在小暑與立秋之間,是一年中氣溫最高且又潮濕
Thumbnail
avatar
傅子綺
2021-07-06
《24節氣》小暑「小暑」都是落在7月6日、7月7日或7月8日這三日之中,看到「小」字也就是說「現在還不是最熱的時候」,這個時間點是一期稻作區黃熟、二期稻作區新秧的時候,四周海域隨時都會有低氣壓形成,颱風可能說來就來了。 太陽大大的時候還是有好處的,之前雨季時藏到快發霉的衣服、棉被、書籍..
Thumbnail
avatar
何小靖
2021-07-06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結案 禮拜一接到亞東的最後一通電話,她說以後就過年過節的時候傳訊息關心我 如果我發作或是需要找人聊,可以回撥她的專線。 我不知道我應不應該把號碼存起來,還是就這樣讓她經過。 畢竟我現在也搬離開江子翠了。 她說感覺我這一次處理得很好,進步很多。 我說可能是因為真的心死了吧。 現在一點感覺都沒有了。 她說
avatar
一九八捌
2021-04-21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結束 算是最後一通了吧。 聽起來是不會再打給我了,從去年的11月到今年的3月。 追蹤了這段時間_ 通話時間從一開始的接近一小時到今天的十分鐘。 我說了之後的一些打算,包含可以會想要換工作的考慮 她說希望我一切順利,如果我有需要幫助可以撥打電話給專線 我想著然後呢,我又要重新交代一次我的人生嗎? 她說我最
avatar
一九八捌
2021-03-05
食在盛夏:小暑與大暑的節氣飲食跟隨節氣變化調整飲食,不僅有益健康,更能學習深厚的風土知識。本期城市專欄,邀請提倡「節氣飲食」的厚食聚落,跟大家分享盛夏時分如何與自然共存,吃在地、食當令。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8-08-07
王凱鶴二十四節氣篆刻之『小暑』     2018年7月7日,歲次戊戌年5月二十四日,節氣-小暑。 俗諺有云:『小暑過,一日熱三分』,預告緊接而來大暑。
Thumbnail
avatar
王凱鶴的創藝世界
2018-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