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憂鬱症中學到的事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坐到電腦前打開阿滴的《在憂鬱症中掙扎了一年,我學到的事》,他說:

「那一段日子呢還滿黑暗的,我會用行屍走肉來形容,每天都過得極度的悲傷壓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會陷入一些毀滅性的思考迴圈,後悔過去的各種決定,也覺得未來一點希望都沒有,想到腦子都發燙發麻也不能控制,恐懼到全身會不由自主地發抖,喪失所有的動力,精力,做什麼都開心不起來,甚至連微笑都很困難,情緒只剩下焦慮跟憂慮,…,躺著休息也不行,嘗試工作也不行,每天都過得很痛苦,光是活著就要費盡力氣的那種感覺…」

 「我非常勇於承擔責任跟壓力,但是太過於追求完美的個性才讓這些壓力慢慢的累積,沒有消退,到最後才爆掉…」

 ==============================================

他不顧可能的閒言閒語出此短片,希望能幫助到那些深陷憂鬱症痛苦的患者,也希望提醒健康者注意防犯。他也列舉了他認為對他走向康復之路有幫助的做法,包括: 

01.相信醫生說的話,按時吃藥。

02.改變對自己說話的方式。不要養成攻擊自己或貶抑自己的說話方式。 要不斷的給自己灌輸正面跟鼓勵的言語,如「我愛自己」、「我是很棒的人」)

03.「活在當下」,不去想過去跟未來。試著把自己的眼光侷限在現在,把今天過好就可以了,靜坐,冥想都很有幫助。

04.有耐心,給予時間。

05.找到生活中的「新目標」跟「成就感」。 例如「煮飯」、「重訓」等可以看到具體且穩定成就感的東西。

 ===============================================

事實上,2,3,5都是我們現在就可以開始進行的日常功課,清理情緒應該像清潔身體一樣,每天找個時間讚美一下自己,欣賞一下自己的成就。清空一下自己…

=============================================== 

晨起,邊走路邊看看雲,聞聞稻草香,滿好的。

剛收割的稻田經過時可聞到稻草香

剛收割的稻田經過時可聞到稻草香


嗯,天空是靈魂每天的麵包

嗯,天空是靈魂每天的麵包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