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聊聊》吃水果? NO!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餐桌上的飯菜已經清空,當桌邊的人陸續放下碗筷。
「來來來 吃水果囉~~~今天吃芭樂,很脆喔! 又很便宜。早上在菜市場那個…..」

叮叮~~  ”去去走”咒語出現了~~ 
起身收拾桌上的杯盤碗筷,我”靜靜地”撤進廚房,洗碗洗盤洗鍋清理爐具流理台….瞄了一眼那盤混合綠色白色的樹上果實,今天至少得避上一個小時…..

水果真的不適合我

就是不敢吃水果

從小我就不吃水果,水果從來都不是我的食物
別問我為什麼,我不知道,我就是不敢吃。

就好像有人不敢吃榴槤、不敢吃內臟、生蠔、苦瓜、茄子…..
我也是,只是我的禁區不太一樣,而且範圍大了一點

舉凡土裡樹上長出來的果實,
什麼水分很多、味道香濃、果肉厚實、色澤鮮艷、觸感柔軟、口感綿密…..
OH !! MY GOD~~~,謝謝不聯絡。

在我眼裡,水果是奇形怪狀的,顏色很詭異的植物衍生物。 
你看看….釋迦荔枝蓮霧棗子木瓜奇異果火龍果…..
不行! 通通不行! 那形狀顏色看起來就讓我惶恐…..

水果的味道? 很香?
你聞聞….芭樂龍眼芒果櫻桃草莓水蜜桃百香果….. 
不行!不行! 對我來說都一樣,一偵測到就是一級警戒,還會寒毛直豎。

只要它被歸類為水果,基本上對我來說就是禁制品,能離多遠是多遠。

什麼? 你不吃水果? 這樣不行喔~~

我的爸媽,拿我沒轍。他們不相信怎麼會生了這麼個怪小孩?
好說歹說,威脅利誘。

來啊!來吃水果~
吃水果可以吃到維生素C、維生素E、花青素……
吃水果可以維持健康,對身體好喔~
吃水果可以幫助瘦身減肥。
吃水果可以幫助消化。
吃水果可以解渴消暑。
吃水果,皮膚會變漂亮,會變白。

我一律搖頭,搖了五十一年(截稿為止)。

為什麼不吃水果?
不吃水果?皮膚會黑掉!會乾掉! 會爛掉喔!
不吃水果?痘痘會長滿臉!長全身喔!
不吃水果?妳身體的濕氣熱氣排不出來啦!
不吃水果?大便會大不出來喔!
不吃水果?腸子會堵住喔!
不吃水果?你會很慘啦!你長大以後就知道啦!
不吃?為什麼不吃水果?這樣不行,ㄟ害啦~~~

遁逃閃躲的一百種模式

沒錯,我天天都要對抗這樣的文攻武嚇。
偏偏生長在所謂的水果寶島,想想我也是挺困難的。

每天每天,我都在想方設法地建立並執行各種遁逃模式

頭痛、喉嚨痛、咳嗽、肚子痛、月經來、吃太飽、等一下再吃、上廁所、補習、回房間念書、洗碗、倒垃圾、接電話、換衣服、散步、朋友在等我…

我知道妳們覺得水果很好吃,我知道水果營養豐富熱量低,有膳食纖維有水分,我知道,我都知道,我不反對。

為何一定要吃水果?

但是~ 但是~ 但是~我長年以來的疑問是:為何一定要吃水果?

不吃水果也是有好處啊。
不用洗不用切、不會果皮垃圾。
不用擔心晚上有蟑螂老鼠。
不用擔心吃進太多農藥。
不用煩惱吃了會血糖過高。
不用煩惱吃了會過敏。
不吃水果,胃的空間可以全部留給美味的正餐。
不吃水果,冰箱可以清清爽爽。
還可以省很多買水果的錢ㄟ(這個要畫重點)

啊,我就沒興趣咩。

吃菜不吃果

蔬果一口都不碰?全肉主義? 倒也不至於。

我偶爾會吃吃蘋果(要脆脆的那種)、水梨(要有梨子汁的)、香蕉(不可以太熟的)、小玉西瓜(紅色的不行喔)、哈密瓜(要橘黃色甜香甜香那種)…..
啊~~還有還有~~我吃蔬菜,根莖葉類的都吃,全吃,很愛!

小黃瓜、苜蓿芽、生菜、青椒、生洋蔥、….無條件通過。

好笑的是啊~~
明明是被我列在禁制清單裡的番茄、草莓、木瓜 (不多,只有這三個),

當番茄變身為番茄醬淋在義大利麵上、
草莓化成草莓醬塗在麵包夾層、
木瓜拌成咬起來有碎冰的木瓜牛奶~~

我超愛~~~無法自拔那種~~

啊~~ 原來我只是不吃”果”嗎?

我就不吃水果,我承認,拜託放了我吧。

奇怪? 其實我也覺得我確實很奇怪,
不合群,你是個不合群的怪人~~~~
這樣以後怎麼帶小孩?身教啊~~

我試過逼自己吃,不只一次,不只一種。
結果? 水果才到嘴邊,只是聞到味道,我都快窒息。
根本吞不下去,只好裝肚子痛跑進廁所去吐掉。

怎麼會這樣? 我曾經很認真、很認真地想過這些問題~~ 

無解,不懂,我是真的不懂。
只能說,這是天生無悔的習性。

還好我老公不逼我,他會自己去找水果切水果。
還好我小孩會吃水果,而且回頭笑媽媽是怪咖。

現在年過半百,也不想再探究了。

各路親眾,拜託你們放棄招降吧。
你們儘管吃你們的各式水果,不用招呼我,不用。
我在旁邊坐就好,我很自在。
不要問為什麼,沒有為什麼~~

真的,水果真的不是我的食物。

26會員
56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書心得】新手父親與兒子《聊聊》生活的日常對話本書封底節錄的父子對話,兒子對爸爸發問:「你覺得人生中最常碰到的四件事?」兒子的答案居然是「選擇、困難、失敗、猶豫」,文字看來簡單但是意蘊深遠,究竟作者是怎樣和兒子《聊聊》,能讓小學年紀的他有這樣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8-14
《生活啟發》幸福│紙飛機寫故事新年快樂,送上一份禮物叫「幸福」,你覺得幸福是什麼?為何大家都在追求幸福,幸福長怎樣?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13
《生活啟發》罹癌│紙飛機寫故事我對於癌症的看法想跟大家講講,癌症不等於死亡,就算末期也不等於你要GG了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11
《生活啟發》小年夜自我介紹│紙飛機寫故事我的故事一點都不勵志,「我根本不想」成為故事主角,只想當平凡人?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10
《生活提案003號》老爸說沒事多看看書之免費電子書資源分享前幾天和老爸因為某件事意見不合,他的最後評語竟然是要我多念點書。 乍聽之下很不服氣,但仔細反省自己的確沒有他那麼愛看書。真沒想到今天我會很認真的想分享關於讀書這個主題,整理了免費電子書資源以及分享線上學習課程清單,帶你悠遊網路資源充實人生!
Thumbnail
avatar
Jumi
2021-01-28
《生活提案002號》來一個年末除舊佈新的儀式感歲末年終之際總是要做點什麼感覺有除舊佈新的儀式感;題外話,我挺喜歡「儀式感」這幾個字,這是一種生活態度,因為重視某件事情所以會做點什麼讓某個時刻有點不同。所以,對我而言,我以「開始寫作」做為結束2020迎接2021的一個儀式。
Thumbnail
avatar
Jumi
2020-12-20
《生活提案001號》開始一個清爽人生斷捨離是一個大家討論到快爛的話題,每個人都掛在嘴上,知道它的好處,但是否真正做到又是另一回事(打開自己的衣櫥看看,是不是?)。想要有個「清爽人生」先從物品開始!絕大部分我們留著、捨不得丟棄的東西只是一種情感和回憶的寄託,並不是真正的有用到。你以為沒有它不行,其實是你想多了。
Thumbnail
avatar
Jumi
2020-12-14
《生活隨筆》只有痛的那一瞬間才會醒悟最近因為口腔狀況真的很不好 就算用漱口水之類的也是無法改善 只好前往我最害怕的傳說中勇者之地—牙醫診所。 Photo by Rudi Fargo on Unsplash 進去就被要求拍一些口腔的照片,我真的很討厭那種被關在一個小地方、穿著重得要死的背心、嘴巴被塞入一堆道具、還要一直維持姿勢、旁邊那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0-11-08
《生活的藝術:52 個打造美好人生的思考工具》書評《生活的藝術:52個打造美好人生的思考工具》 #房間物品可以斷捨離,那人生如何加減法呢? 利用下午時光讀一本生活的藝術,讓享受升等。 雖說如何過上一個完美的人生,根本沒有萬無一失的解答,但魯爾夫・杜伯里認為只要盡量避免掉那些不幸的因素,相對就有較高的機會獲得美好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舒琳Sulin就這樣過一天
2020-07-15
《生活質素》這個世界有很多不同的道,如:茶道、花道、香道、書道、樂道、咖啡道等,以及煙道,當中有不同的煙絲、煙斗、雪卡等,歷史也可追溯到鴉片煙槍甚至藝術品般的鼻煙壺,那麼為何不能有麻道呢? 這些不同的道,都各自包含著色聲香味觸法(眼耳鼻舌身意),那麼麻道的層次不是更立體、更豐富嗎?
Thumbnail
avatar
潛翔
2020-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