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長的食譜 | 誕生的起源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列車長的食譜起源 要從我的寫作歷程聊起~~

在方格子寫作已經三年以上了,曾有一度寫得非常起勁,後來小說靈感銳減,以及觀看量逐漸慘烈後,自己也慢慢怠惰了。開的坑沒一個補完,偃旗息鼓了很長一段時間。

在近期忽然又燃起了寫作的慾望,心裡面其實也很想找回寫文的頻率。無奈,拖延症發作,遲遲沒有動筆。

剛好有一個契機出現,健康考量下須注意日常飲食,就這樣決定以練習的方式開始用日記模式發文。記錄下自己用餐的情況。

就這樣連續寫了將近六十篇文章,很遺憾地計畫趕不上變化,心情上是越來越沮喪了。


總覺得好像文句不順暢之外,內容也很無趣。就算偶爾幸運之神眷顧,靈感波濤洶湧,寫出自我認同度很高~覺得相當有趣的文章,好像也沒有觀眾。

即將要放棄之際,在某個大神的演講中,邂逅了龔大中的作品,拜讀過後,驚為天人!怎麼會有人把散文寫得那麼有趣,以此啟發了我的靈感,也鼓舞了我寫作的意願。

再接在勵的情況下,終於有了些許成果,我的一篇 關於跑步,其實我說的是......有了4.2 k的觀看量。

加上有些固定的創作者或者偶訪性的創作者會來閱讀我新發佈的文章,並且留下一個溫暖的愛心。於是,信心大增。覺得自己的文筆可能還是有些可取之處。

終於好意思~向身邊親友們推薦自己的文章。

其中,列車長非常捧場!連夜閱讀了,我在方格子近期的文章們。

然而,列車長給出的第一個回饋竟然是:出鏡的時間有點少~哈哈哈。
畢竟最近晚餐都是外食居多,沒有列車長施展的空間。

在一番小小的討論後,列車長大方地表示 : 「如果晚餐有想吃的菜的話~就許願吧!」

於是就出現了一個新的目標:為了更健康的自煮生活以及列車長的出鏡率~直接開闢一個新的系列─列車長的食譜。

後續如果晚餐有想許願要吃的料理~必須先來這邊紀錄要買的材料以及烹飪的步驟~好好地學習之後,就會有金龍飛天盤旋完成此料理。
好吧,沒有飛龍,是列車長會親自下廚料理。

總之,想點餐~要提前說~然後乖巧地用文字的方式~儀式性地紀錄菜譜,列車長就會前往異世界購買材料以及親自烹飪。這聽起來,是不是有點讚讚 der~

下集預告:
由於~列車長平常對氣候以及新聞都多有關心,如果有比較特別的新聞,通常會分享一下。

像是近期有一個颱風逼近台灣,預估是下周會襲台~有可能會放颱風假。(社畜就是會關心能不能放個假,歪腰 )

於是,在興高采烈之下,在各種閒聊之間~很快地第一道食譜已經討論出來了~

第一道食譜將會是!在颱風天裡會出現的傳說中的料理。這邊就先不亮答案了阿~先賣個關子~

如果有緣讀到此篇的親朋好友們~可以留下一個回覆來猜猜看~颱風天會出現的美食是什麼呢 ?


16會員
182內容數
「現在」這個概念消失了此專題將收納兩個主題 短暫脫離世界的方法-關於電影、書籍,能將「你」這個載體短暫關機,把「你」的意識放逐世界之外。 鏡頭之外的時間繼續流逝著-將接續電影的結尾,描述主角或者配角延伸出去的片段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