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56堂韓語課】學會用韓語抒發感情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韓語到一個階段,我會鼓勵學生多表達自己的心情,其中一個好方法就是寫韓文日記~寫日記就像在跟自己對話,可以毫不保留地說出個人喜好、厭惡,也不怕別人知道。交朋友的時候,很常問對方「你喜歡這個嗎?」、「討厭那個嗎?」等,所以學會這些基礎表達情感的單字就顯得格外重要啦!

我把感情分成「正面」與「負面」兩種,要注意這些單字在韓語裡屬於「動詞」還是「形容詞」喲!只記得中文意思還不夠,因為文法變化時可能會出現錯誤,通常背單字時一定要稍微留意「詞性」。

【正面情緒】

動詞

  • 좋아하다 joh-a-ha-da 喜歡
  • 사랑하다 sa-lang-ha-da 愛
  • 즐기다 jeul-gi-da 愉快
  • 신나다 sin-na-da 興奮


形容詞

  • 기쁘다 gi-ppeu-da 高興
  • 기분이 좋다 gi-bun-i joh-da 心情好
raw-image

【負面情緒】

動詞

  • 싫어하다 silh-eo-ha-da 討厭
  • 화나다 hwa-na-da 生氣
  • 걱정하다 geog-jeong-ha-da 擔心
  • 참다 cham-da 忍耐


形容詞

  • 슬프다 seul-peu-da 悲傷
  • 외롭다 oe-lob-da 孤單
raw-image

運用這些詞語變成一句話也非常容易,你只需要把詞語本身改成現在式就可以了,為了讓你更快速朗朗上口,如果看不懂羅馬拼音,我加上不專業版本的空耳給你對照一下,發音差不多是這樣:

我喜歡你 좋아해요.  jo-a-hae-yo. (醜啊嘿喲)
我愛你 사랑해요. sa-lang-hae-yo. (莎朗嘿喲)
我很愉快 즐거워요. jeul-geo-wo-yo. (慈勾窩喲)
我很興奮 신나요. sin-na-yo. (心拿喲)
我很高興 기뻐요. gi-ppeo-yo. (key波喲)
我心情好 기분이 좋아요. gi-bun-i jo-a-yo. (key本尼醜啊喲)
我討厭你 싫어해요. sil-eo-hae-yo. (西摟嘿喲)
我很生氣 화나요. hwa-na-yo. (花拿喲)
我很擔心 걱정해요. geog-jeong-hae-yo. (口中嘿喲)
我在忍耐 참아요. cham-a-yo. (茶馬喲)
我很悲傷 슬퍼요. seul-peo-yo. (思坡喲)
我很孤單 외로워요. oe-lo-wo-yo.(尾摟窩喲)

raw-image

看完趕緊對你手機桌布裡那人說一聲:「莎朗嘿喲」吧!




145會員
193內容數
不論你是熱愛學韓文,還是喜歡韓國旅遊、韓國文化,都歡迎到這裡喝杯咖啡閒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