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表達的意識性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們在許多人面前,或許不用很多人,要我們做點什麼屬於自己的表達方式,可能就卻場了;這是我這些日子以來又有的一些感觸。

雖然我不確定是否是3c產品的影響(或多或少),但若是來自於科技,也可以聯想到現今大眾敲著鍵盤都能表達著自己的想法,但在更深一層(屬於自己內心層面的),是否依然侃侃而談(當然不見得是要自我揭露)。

戲劇在群體中也在個人/彼此的觀摩中,有著相似與不同之處,藉由觀摩/彼此的貢獻,群體間的學習,個人也隨之成長。

在近期的課程中,我問了學員:為什麼你不敢做一點點動作來表達自己呢?

我會怕。

他的回答似乎也在表達自己,因著說話的回答,其實他也已經不自覺得做出一些動作,只是自己沒意識到而已。

會,會怕的。

我可能也跟你一樣會怕,但我們都不是那麼單一,應該可以說是,有怕的部份,不過也有想要表達自我的部分,只是在這個快速的過程與選擇中,選擇放棄似乎比較容易。

同時,我們也可以嘗試選擇試試看,雖然一開始可能心理的糾結會有力量一些,不過我們依然可以透過「玩」的想法來改變選擇,這樣似乎就容易了一些。

我還是帶著他們一起玩了一些遊戲,然後我們分享,最後他明白了,我就請他們個人來再操作一次看看。

課後,

有人在門口問他們覺得好玩嗎?好玩~

有學到什麼嗎?(他們開始回答今天所學到、玩到的事情)。

他也說:我今天學會了表達自己。

太棒了!

給你個小愛心

給你個小愛心

兒童戲劇課程照片

兒童戲劇課程照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