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言字語|生活|我不是失敗,只是還沒成功而已。日更11/10成就達成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經日更三個月有餘(超過百日),但後來斷斷續續,甚至休更一段時間。

也許有人認為我在寫作這條路的嘗試失敗了,也有人認為我就是三分鐘熱度而已...但最重要的是:在寫作這條路,我怎麼看待自己,怎麼定義自己的成功?

回到寫作社團,分享了我對寫文章就是在做累積的心得,就有我認為已踏上成功寫作的學員前輩回饋,其中有一句話我很喜歡:

人生就是無限賽局,只要你沒有放棄,就不是輸家 。

這就讓我想到忘記在哪裡看到的句子,我就把它當作今天的標題:「我不是失敗,只是還沒成功而已」。

看似不願面對失敗的藉口,是建立在尚未放棄的前提下,如果我今天沒有再重拾寫作的練習跟發表,那我就真的停留在「尚未成功」的狀態,對於有些人來說,那就是「失敗」。

但我站起來繼續嘗試了,我現在就是繼續往前走的狀態,那「失敗」跟「成功」其實就是假命題,因為我還沒走到終點,怎麼會知道結果如何呢?

給自己一個獎勵也很重要

給自己一個獎勵也很重要


很高興自己又重新累積連續日更十日的成就,也希望這篇給予那些對寫作開始心灰意冷的朋友,一點點重新站起來的原力。

7/28—Day11/10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