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天雅思自學計畫:成為時間管理大師吧!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短期衝刺最重要的是心態調整以及時間安排,這兩個方向能夠控制得好,就能更順利地達成理想的目標分數!

加油加油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

時間規劃

可以從兩個方面來安排自己的時間,為自己設定一些長期和短期的目標,然後詳細規劃每週、每天的時間。

👉設定目標

考試就像作戰一樣,一定要對戰略有清晰的規劃,而戰略的第一步就是知己知彼,可以寫寫看網路上的模擬考,抓一下自己的分數在哪裡,或者以自己過去的成績判斷,如果目標分數與自己程度差得有點多,那就可以準備諮詢補習班了,45天還是能找到非常適合的速成補習班!

如果覺得自己拼一拼能上去的,就可以規劃一下長短期目標。

我在下定決心考試之後,就先去了解考試要測驗的目的是什麼。

這項考試為什麼能作為留學標準?

每項標準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我要申請的目標學校又期待我能達到什麼樣的標準?

資料之前要先設定問題,不然一堆雅思資料,只會越看越焦慮QQ

接著我就開始根據我自己的程度挑選適合的材料

我的設定是每兩週聽力和閱讀各要多0.5分,最後一週要穩定比理想分數多1分,這個設定看起來很鬆,但給自己太多壓力最後可能撐不到考前,就可能會對自己開始沒信心了。

👉週計畫

我發現自己要補強的項目是寫作,口說、聽力、閱讀是在目標成績差1~1.5分之間浮動,所以以練習寫作為主,每天早上背一篇文章,不但要抄寫,搞懂整篇文章的架構,還要搞懂每一句的文法,同時更要理解每一個關鍵字的變化形式,例如在哪些地方抽換詞面(paraphrase)、哪些地方與態轉換之類的,雖然花很多時間,但在閱讀理解和詞彙量都可以先打下很好的基礎。

每週規劃先求穩、再求進步!
每週的規劃

每週的規劃


👉日計畫

最最重要的是,按照雅思考試時間調整自己的生理時鐘。雅思考試時間是早上,8:30開始就坐在考場裡面關到12:00考完,所以如果是貓頭鷹人,就要好好調整自己的生理時鐘,免得到時候進了考場但腦袋還沒醒。

早上最重要!

早上最重要!

其實每天滿早就休息了,我通常抓11點左右睡覺,所以如果有時間的話,還會複習一下作文。而時間也抓得很寬裕,有點時間可以耍小廢,或哀嚎自己怎麼這麼笨。不過還是要打起精神來面對下一個階段的努力!

心態調整

自己讀書很容易陷入不確定自己的方向是否正確的焦慮,如果沒有買很多題本的話,也可能擔心自己做的練習題準確度不高。

另外,沒有人監督的話,也很容易開始耍廢、放低標準,甚至是想要放棄。

這都是必經之路。

但是請相信,真心想要一件事情,全宇宙都會來幫助你!如果真的需要調整心情,就可以花一點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看劇=美劇不但舒壓也可以抓一些口說能用的句子出來!
運動=強身健體絕對不會錯,讓自己更有能量面對後面的挑戰!
聊天=千萬不要覺得聊天浪費時間,轉換負面心情是很重要的!
專心做一件事情,就不會覺得很痛苦,沈浸在當下,把握每一次努力的機會,就會有收穫的!

自我肯定也很重要,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比馬龍效應,這是教育心理學的理論,在說如果老師常常誇獎學生,學生的表現也會越來越好。在家自學的各位,如果沒有老師的鼓勵,也可以睡前盤點一下自己今天的達成率,不要吝嗇給自己一點肯定吧!



澳肖女_的頂級留學生活
澳肖女_的頂級留學生活
文字工作者,出版社編輯。抓住青春的尾巴跑去澳洲留學,歡迎一起討論在國外獨自生活的摸爬打滾,起起落落!人生海海,chill chill看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