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是因為,身體想和我說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不會說謊,它忠實貯存所有的情緒,而生病就是在提醒我們,要面對自己

嘿!我的身體,妳想和我說話很久了吧!很抱歉,之前忙於工作和家庭,都沒有好好停下來聽妳的聲音。雖然妳偶爾用一些小疼痛、小感冒、小疲累試著向我警告,但我都沒有意識到這其實是妳的求救訊號。過度操勞與壓抑久了,妳也累了,最終妳用「癌症」這強烈的手段,成功地引起我的重視,也逼迫我停下來好好休息。現在我知道,忽視妳就是忽視我自己,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我和我自己的關係,竟是如此緊密

2023.04.08 胸腔病房的專科護理師來詢問我做「質性訪談」的意願,說是要用於她的研究報告中。大概是看我的「病歷豐富」先是產後大出血切除子宮和卵巢,又是凝血功能異常,現在又確診淋巴癌,算是年輕癌病友,她想問問我罹癌後的心情,以及家庭照顧要怎麼調配。

每次住院或在新科別看診時,都要重複這些「身體經歷」,在細數我這些病例的同時,一方面覺得我才39歲就經歷這麼多疾病,有點難為情;另一方面,覺得才短短幾年,我和我的家人要一起面對疾病帶來的恐懼;但更多的是心疼我自己,讓身體承受了各種不得不進行的醫學治療。像是手術、輸血、抽血、點滴輸注、打針、吃藥、化療,更不用說各種為了追蹤腫瘤或治療成效而做的X光、電腦斷層、核磁共振,輸入顯影劑的檢查,每一樣都要我的身體,無條件地接受。

我的身體,對不起,我真的愛妳,妳能原諒我嗎?

嘿!我的身體,我答應妳,之後我會好好照顧好自己的心情,允許釋放自己的喜怒哀樂;我答應妳,會好好重視自己的睡眠,把自己放在第一順位,我們,可以重新開始嗎?

9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