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懂自己了解自己嗎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隨手畫的塗鴉

​​我隨手畫的塗鴉


你真的懂自己了解自己嗎 很多人活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只知道一直填補心裡的空虛 總是會對某些人事物有上癮的感覺 和這種人談感情是最辛苦的 大部分人總是有著不同程度的身體和心靈上的問題 不過心靈上的問題會遠超過身體上的問題 隨著年紀的增長可能因為外在的壓力會變得越來越嚴重 甚至到最後會迷失自己而不自知 一般人找對象往往是看外表 對方有沒有錢 物質上的種種 我的個性和我寫的文章一樣 我不用華麗的格式標點符號文字 只要能表達我的意思就可以 我注重的是內在的本質 我尋找感情的對象也一樣 我注重從這個人的心靈上可以看到什麼 這個人有沒有內涵 會不會關心自己以外的人 尤其是對他好的人 會不會對等付出 有沒有溝通能力 問題解決的能力 尤其是兩個人 產生衝突時應對能力 是否為某些上癮症的患者 與自己的價值觀是否一致 是否有同理心 沒有同理心他永遠都會是自私的 他的社交範圍 認識的人多 失去這個人的機率也變高 和家人朋友的關係 他的家人朋友狀況 他的家人朋友也可能是讓彼此分開的重要因素 言行是否一致是否誇大其詞 一個沒辦法信任的人只能遠離 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他會出賣你 這個人的本性是否善良這一點最重要 不善良的人他會傷害自己傷害別人 還有許多許多特質沒辦法一一列舉 這些才是真正會跟隨我們一輩子的 這也是判斷是否能夠讓兩個人感情長久的特質 一個人的外貌和物質沒辦法跟隨我們一輩子 每個人都會老 也會生病 就算很有錢有天也可能會失去 可能很有錢的他可以找更多其他的對象 我覺得外表只要順眼就可以 大部分長得帥的漂亮的因為太多人對他們好 個性通常都沒有很好 然後因為很多人追他們 所以他們選擇的機會也多 我個人不喜歡跟人家去競爭 所以以前一旦女朋友出軌 我就自動退出 祝福他們 你真的了解自己懂自己嗎 有時候靜下心來問問自己 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112 7 30 星期日

    15會員
    88內容數
    將人生多餘的人事物捨棄 將生命與時間留給自己與真正需要自己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怪獸科技公司✖️新北市立圖書館:你真的懂做每件事的「道理」嗎?從閱讀看數位化浪潮下的科技與人生|Podcast線上說書人我很喜歡一句話:你真的懂做每件事的「道理」嗎?多數人往往只注重「理」,想用方法論速成,執著於「怎麼做到」,覺得自己努力了卻沒有任何進步,為什麼?試想,我們會說人講的「頭頭是道」,不會說「頭頭是理」,因為真正聰明的人是反過來先追求「道」,用宏觀的視野掌握底層邏輯。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11
    你真的懂貓嗎?6個「貓咪折手手」原因今天要來為大家揭秘6個貓咪折手手的原因,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毛孩圈圈
    2023-03-07
    你真的懂記帳事務所嗎?進來看看就知道記帳事務所,主要業務為登記各類賬目。 在實際工作中需要進行賬務處理,同時也要進行賬務報表的製作。 對於會計而言,記賬事務所可以讓會計人員更加方便的進行各種賬目上的操作,同時也能更好的為公司提供各類信息。 而對於記帳服務而言,也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這也同時讓記帳事務所費用不至於到大家負擔不起的價位。
    avatar
    唐志偉
    2023-01-03
    魷魚遊戲:在人間走跳你真的懂自己嗎?嗨,不知道你看了魷魚遊戲沒?看完是什麼感覺呢? 我自己看完是覺得很殘酷,同樣生而為人,有人可以用錢來買別人的生命只為一時的快感,有人卻逼不得已要賭上性命爭取一個翻身的機會,讓我想到另一部也是在探討社會底層議題的電影:寄生上流,兩者同樣在描述階級與面對現實人生的無奈。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1-11-08
    「你真的懂數位轉型嗎?」Google 2021 關鍵報告,轉型四階段、三面向一次掌握Google 於今年八月發佈了最新一份台灣《2021 企業數位轉型關鍵報告》,協助行銷人釐清「何謂數位轉型」、台灣數位轉型現況,並為企業提供轉型進程中的可靠指南。TenMax 為大家整理報告中的精華重點,一起朝數位未來邁出商業腳步!
    Thumbnail
    avatar
    TenMax ADTech Lab
    2021-09-24
    你真的懂肱二头肌的锻炼吗? 肱二头的肌肉是我们手臂肌肉上比较大的肌肉部位,如果你把这个部位的肌肉练习得很不错的话,可以让你的身体上肢肌肉看起来更加的协调和雄壮,但是想要把肱二头肌练习好就不是这么简单的,很多人的肱二头肌练习了很久可就是没有大效果。 很多健身者在练习肱二头肌时走了很多弯路,没有正确的去理解肱二头肌的锻炼方式,今天
    Thumbnail
    avatar
    sfg125
    2021-08-09
    你真的懂如何愛嗎?「為什麼在家裡會覺得壓力很大?」應該很有人都有感覺。「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個家變成一秒惹怒我們的地方?」或許也是我們心中的吶喊。  還有,還有,「去哪?跟誰?幾點回來?」、「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你應該要更努力一點」、「你整天在家有什麼好累的?」、「你知不知道我是為你好」……,這些話我們很熟悉,聽了很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1-07-01
    你真的懂數位轉型嗎?4步驟拆解企業如何能華麗轉身!數位轉型這個議題愈來愈火熱,許多企業主都想朝這個方向大步邁進。自從年初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造成全球性爆發,疫情的變化隨時都能讓實體商業銷售行為產生中斷,實體和網路市場的彼此消長,造成消費族群的轉移,讓重視實體的企業不得不去面對這個問題。不過,雖然新冠肺炎加速了企業必須面對
    Thumbnail
    avatar
    行銷-難.不難
    2020-09-15
    你真的懂民粹嗎?民粹+強人=民主倒退 一 匈牙利民主的啟示​到底民粹主義是什麼? 簡單的概念,只有一個定義,就是:「人民反菁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wPljvMJKYM&lc= 文:廖斌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匈牙利的民主倒退」 匈牙利一般在台灣的媒體當中比較少出現 不過,台灣最近媒體比較關注的是,匈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19-10-23
    你真的懂斜槓思維嗎?兩大核心概念,理解如何提升競爭力 這幾年,「斜槓青年」這個名詞突然爆紅,雖然讓更多人正視這個因為科技與思維改變而有的風潮,事實上,如果沒有花點心思探究其緣由以及這個概念和自己的關係,可能就會覺得這個爆紅名詞和自己沒有關聯。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9-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