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在恐懼什麼?」心靈筆記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0717 到台南參加KAI教練的心靈之夜 的會後筆記(?)

「恐懼是什麼?你到底在恐懼什麼?」

教練問這個問題時,其實我的腦袋是空白的
當下我其實也沒有覺得我在恐懼什麼
或許就像他說得你是沒辦法恐懼未知的
因為你根本未知,怎麼能夠恐懼

恐懼是建立在過去的認知上、過去的教育框架中
建立在你“不想要”所以才恐懼

所以我有恐懼什麼嗎?

前幾天在夢裡,我夢見了我的存款都消失了、被取走了
在夢裡我呈現一種矛盾的狀態,頭腦是焦慮的恐懼的、但行動卻是遲緩不行動的
所以那是真正的恐懼嗎?
如果一切都消失了,我真的會恐懼嗎?焦慮嗎?
對於本來就不是所有權、不曾擁有的東西,失去了,也會恐懼嗎?

如果會,我是在怕什麼?
如果不會,我的大腦又在演什麼戲?

是大腦、小我,將我們分裂成無數個畫面、想像、問題
然後再嘗試想解決,後覺得自己好棒!

就像很多書說的,一切都是“一”
最初的創造者、神、或是那個源頭
為了體驗自己不是什麼、是什麼,是創造了無數個靈魂來體驗自己
就像我們人類,把樹分裂成樹葉、樹幹、樹根;把水分裂(定義成)河流、海、水蒸氣、雨;把很大的宇宙無限的分裂成自己、幾千幾萬個靈魂、種族......

但回到源頭都是一,都是振動

我們就是那個創造者、也就是那個宇宙,所以才有多重宇宙、平行宇宙,
每個人的世界、甚至是一個想法,都分裂出一個宇宙。
同一事件,在每個人的眼中腦中,都有不同的觀點、解讀,而就延伸出一個世界

外在是果,內在是因、
外在是你內在的顯化、外在是一面鏡子、是一個個體驗的遊戲關卡
因為一切都是一去分裂的,而外在一切也是你自己
讓你有情緒起伏的、厭惡的、欣喜的,也都來自分別心、畫面、喜惡

如果一切都存在在這裡,而也只是存在著,那還有什麼問題?

你就是體驗ing 這個感受,而不去把感覺命名、定義
因為定義了,就被套入了世俗標準、文字正負面、好或不好
如果是世俗定義的好(快樂),那你是不是就會執著想要更多快樂?
如果你現在感受的是,文字上定義的憂鬱症,你是不是就會想要去解決它?或是身邊的親人好友會期望你“好起來”(擺脫憂鬱),

那如果你只是存在在那邊呢?
感受那些感受,而不定義它,不定義美醜、不定義熱涼爽冷、不定義喜歡討厭,那還有什麼是需要被解決的嗎?

這是大腦、小我的自慰遊戲
自己創造問題、在想去解決問題、然後覺得自己好棒棒


大概知道為什麼我不太喜歡現代心理學的一個原因
因為他一直在定義問題XD
就像身體不舒服是種溫柔的提醒、但人們急著貼標籤、你是什麼病要解決!

身體的細胞記憶就是另一層面的事情了
(但有一大部分的細胞記憶、又或是身體問題其實也來自於大腦對於情緒的壓抑、另外還有基因,所謂的靈魂課題、家族課題、信念?之類的、或許還有不同星球的創造者,對於我們基因的改寫呢......

但至少你現在你可以了解大腦在玩什麼不再壓抑、創造問題、創造痛苦繼續寫入身體裡

你還是可以繼續玩遊戲、繼續追求人生目標、當然這一切都是體驗
是你自己選擇的體驗,你選擇要玩“追求X目標”的這麼遊戲,那就好好玩吧~

別忘了回到當下
......

好像搞懂了一些事?

那所以靈魂來到這地球 到底有沒有使命?
還是其實體驗自己是什麼、不是什麼,就是那個使命
在玩遊戲的關卡中,一道道關卡,去體驗?

(啊!是不是又分裂了(笑

木木彡
木木彡
透過書寫,一次又一次的重新認識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