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閱讀|字言片語|讓自己遠離社交,也是一種找回自我的方法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你真的不必討好所有人》

節錄:

不停下來重新審視自己,就看不清楚自己是怎樣的跑法、往哪裡跑。既不能修正跑步的速度,也不能確認方向,最後也可能迷失自我...p66
raw-image


觀點或心得:

我很喜歡中華文化的一些東西,比如說漢服、傳統射箭、武術、醫學...等等。我也是一些團體中的一份子,甚至被賦予了一些身份。

老實說,我喜歡傳統射箭、我喜歡漢服,所以我願意去分享這份喜悅的心情,以及推廣它們的相關知識。但身為團體的一份子,不得不去顧及團體立場與發言的內容。有時候不能隨心所欲的去闡述自己的一些心裡話,著實令人感到彆扭。

我參考了一些讓自己提高專注力,或者是社交斷捨離的方法,比如說把社群整個通知關掉。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在逃避事情,但我認為,某方面來說就是聽了太多別人聲音,讓自己迷失了為何想要參加這些團體,以及分享喜歡這些傳統文化的初心。

翻書翻到這句話,我覺得是一個緣份,就讓我更加確信,我刻意的暫停社交讓自己獨處,讓我有時間重新去傾聽我自己,為何想做這文化推廣事情,為何喜歡這些文化。讓我在一些事情的規劃與行動,有一個更為明確的方向與目標。

交流交流,但現在的網路交流有很大一部分是在浪費時間,真正能提升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跟共識其實很少。再說這個世界少了我一個人的參與,太陽照樣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大家的生活一樣馬照跑舞照跳,那為何不好好地重新聽聽自己的內心想法呢?


本篇採用瓦基的小步滿跑-節錄評論法,與你分享我的閱讀心得。

一點閱讀,一點分享。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