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掉社群,減少資訊過載;時間拿來寫寫字整理自己一番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何不把滑LINE、臉書、IG都時間拿來寫寫文章呢?

不僅可以減少資訊過載,又可以透過文字整理自己一番

/

倒也不是說都不能再看社群媒體啦

只是時間別再那麼多了!


現在總是無意識/自動導航的拿起手機

LINE 🔜 臉書 🔜 IG 🔜 蝦皮 🔜 PTT

滑完又後悔,應該好好陪伴孩子才對

一輪接著一輪,跟鬼打牆沒兩樣

然後也都只是滑過,沒有認真看別人寫什麼哈哈哈😂

/

前兩天看了FB粉專 #博士媽媽Elisa 分享她沒有參加過任何一個媽媽群組

才認真意識到

自己在脫離了無數個工作群組後

卻又加入了好幾個育兒群組

每天都有無數的訊息


加上臉書、IG本來就無限多的資訊


我好像真的OVERLOADING了!

/

撇除臉書、IG

會加入LINE那麼多個社群

多少是擔心自己在育兒上錯過了些什麼

但說真的是「什麼」我也說不出 哈🤪


而實際上那樣大的訊息量

很耗費心神

我沒認真每個都看,大多數只是把紅點滑掉


然後

有時鄙視別人發問的蠢問題 呵呵

有時卻擔憂自己的孩子有沒有到別人的程度


如我一般,下意識在意外界眼光的人

諸多訊息,真的增加了我生活的負擔


而不加、不看那些訊息,其實也可以活得很好👌🏻

/

好吧,擇日不如撞日(8/4)

就跟一些社群說再見吧!!


讓我的生活輕盈些,看是不是可以變成2顆灰塵再爆炸💥

哈哈哈哈哈哈

//

#情緒胖 #育兒生活 #育兒日記 #育兒真實生活 #自我認識 #人生目標 #養小孩 #資訊過載 #媽媽群組 

情緒胖
情緒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