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下的我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和表妹們聊到過去在補習班的生活,還是很懷念當時的自己呢!

生為國小老師家的孩子,加上自身成長的經驗,一直覺得補習班的生活,對於我來說,可以是如魚得水。不用太在乎學業上的競爭,本來大家來的目的就是衝高成績,可以肆無忌憚的開心玩耍學習。

小學期間去上英文班,可以說是小聰明的存在(自以為?),會自己制定好學生的規則XD,讓整個班上一起內卷,希望沒有傷害到班上的同學朋友們(懺悔ING)。

中學期間的補習班,也算是融入得蠻快的,雖然比不上其他同學間多年的感情,也算是用自己的奇怪&成績穩定獲得一定的存在感。

寫到這邊,發現可能是因為一些經歷,我在白天的學校生活會盡量掩蓋自己的存在,因此晚上到補習班,對我來說反而是比較輕鬆的社交環境。

再來就是高中的數學補習班。聽從家人的建議,在高中開始補習數學。原本在國三被會考打擊的自信心,慢慢隨著大量做題、分析以及理解,而有所信心。

我清楚知道即使學測考15級分,也是考題海戰術+記憶而來,本身對於數學沒有什麼天賦。關鍵是培養面對題目的心態"戰略上藐視敵人,戰術上重視敵人"。遇到難題不要恐懼,簡單的題目穩紮穩打。

所以,之後的學弟學妹問我要不要補習,我會以自身特殊的經驗說明。重點是自己要清楚目的,是為了提升成績,還是為了安自己和父母的心。

希望補習能幫助你成績提升的手段,而不是補習班的業績數字



2會員
30內容數
君心剖策 小時候的變化萬千的筆名中, 曾諧音取寓意為居心叵測(心思意圖,難以推測和判斷)。 時隔十年,我的心思仍舊難以被捉摸,但我更了解自己。 一路走來,感慨良多,以君心剖策之名,分享生命小故事, 特以紀念日漸淡忘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