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開月中四天了,最後兩天母嬰同室已經體會到什麼叫做半夜睡不著,以為半夜起來擠奶的日常已經很累,結果後面才是真的累。

雖然嫩嬰的日常就是喝奶、睡覺、大哭、打嗝、洗屁股換尿布..但中間總是參雜很多謎,我想她需要適應這個世界,我也還在適應這個身分。希望對孩子好,可是卻常常無所適從。我不喜歡和人建立太深刻的交流,總是抱持著防衛心,雖然他人待我的好,但我的心就是有刺,而且我想護犢行為也有那麼一點,我希望我是她無可取代的人,我也知道越多人愛她越好,但我寧願自己疲累也不想與人承擔,好像一個專案大家都一起做一樣,原本的辛勞可以被承接,但原本獨享的美好也要共同分享。我相信孩子是獨立個體,我不能情勒她,也不能去阻擋對她好的人事物,但卻覺得心上的牆是那麼篤實,希望得到自由。

    4會員
    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布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魔法練習day2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魔法練習day2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孕期芳療小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懷孕小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妳來當我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BGM:心牆第一次遇見陰天遮住你側臉 我感覺我懂你的特別
    Thumbnail
    avatar
    Shulan
    2023-04-27
    日日寫/ 心牆—寫給禮拜三中午的你生活中,總是有很多我們很討厭的人,而我們總是因為他們影響了我們的心情,而處罰自己,把自己的內心圍成一道牆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2-07
    內心強大的秘密今天休假除了好好安排時間處理自己該做的事情外,也抽出時間打開Youtube聽每日一書,讓我來分享最後總結
    avatar
    渾二洒
    2022-11-23
    承認自己的無力,才能好好地安慰別人透過《恰到好處的安慰 》這本書,瞭解如何通過小動作幫助身邊的人。書中提供安慰的小技巧、實戰對白演練和實用的佳句清單,幫助讀者學會如何表達同情心和同理心。此外,書中也提到面對自己無法照顧的困難情況,最重要的是先照顧好自己。書籍提供了寶貴的思考和準備安慰他人的方法,適合急於幫助他人但能力有限的人閱讀。
    Thumbnail
    avatar
    茉莉
    2022-10-10
    內心強大原來 內心變強大是 慢慢積累的 調整的
    avatar
    心聆樂坊
    2022-08-12
    「同理心強大就該當心理師?」和你分享大學教授那一段讓我茅塞頓開的話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6-19
    打造最強心牆牆啊,牆啊,我把你立下。 生活中有太多狗屁倒灶,有些可以解決,有些卻無解。 無解時怎麼辦? 最近試著練習一個方法:打造心牆! 想像身旁立起一道厚厚的牆,那些討厭的七七八八都被擋在牆外。 我不想看,也看不到、聽不到, 然後,做令人開心的事—— 追劇、看小說、吃剛烤好的香蕉杏仁蛋糕+熱奶茶^^  
    Thumbnail
    avatar
    木於和水裊
    2021-12-14
    突破心牆,促進關係更快樂:在我心開一扇「周哈里窗」「真面目或許沒人發現,但我也有那一面,多愁善感、偶爾崩潰…… 再小的夢,都自私地想擁有,你認識的我只是一部分的我…… 真面目若是被誰看見我不介意他幻滅,欣賞自己的不完美,這是我生為人的愉悅」-蘇慧倫<真面目 >  在親近的家人、另一半、摯友面前,我們多半都渴望更緊密的連結,好讓彼此的心有溫暖安穩
    Thumbnail
    avatar
    雞湯來了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