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8 關於數學Bootcamp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今幾天開始上課,不得不說,令我相當跌破眼鏡的是美國的數學教學相當的仔細。第一週從頭開始教分數的四則運算,並且根號說明與解方程式方法。連怎麼樣消掉未知數等,都可以一個個的寫步驟來說明。

我知能說,非常的棒!我從沒印象老師會詳細寫出6X-3Y+5Z等,這種式子還會用多種方式去解,例如前後加-號等,上面是誇飾,但大概不離這個。大家針對很簡單的列方程式,也會勇於分享自己怎麼列的....

印象後面的中國學生說,這不是心算就可以嗎?一項數學很爛的我,不得不在個課堂燃起信心。因為竟然有人問分數(通分)的方式等,不曉得是在搞笑還是在幹嘛...但老師也很耐心的一個個教。佩服!

別以為都這麼簡單,這是第一週,而第二週就是微積分了。總共兩節課,我也不曉得這樣的能力可以cover嗎?但我真的很期待他怎麼樣細細地說明微積分,我以前從沒懂的東西。

我想可能就是因為他們連我們覺得理想當然的東西都會較真,所以,在更複雜的科研下,會探索的更加仔細吧。

最近開學有點累,處理經濟學搞得有點頭疼,助教比學生認真...動不動發TA時間,但又講得不怎麼好,所以讓大家有點疲憊。會持續發文的別緊張。

9會員
42內容數
這是一個大齡仔,跑去美國柏克萊唸書的紀錄。他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當作家,在海邊寫著城市的話題,關懷著社會發生的種種問題。會努力做到不嘴砲,只講一些實際的東西。面向包含如何說服另一半陪同到美國工作、留學的種種趣事、心態與未來實際找工作的記事。我不是作家,作家是讀者,因為沒有讀者,打那麼多也沒用。歡迎大家留言、批評、吵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