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吃剩飯者,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這點從我必須吃掉妹妹吃不下的噁心焗烤一半就知道了。

我真的,超級、無敵、非常、巨無霸討厭吃別人「吃不下」的東西!!!!

這絕對是我的死線,誰戳誰死。我沒辦法忍讓這件事,你點餐前就該清楚自己食量多少,然後吃自己吃得下的量,如果是「還沒吃的時候」拿給我,我就覺得還好(可以算是分享嘛);但如果你是「吃完,吃到一半,吃不下」然後硬要塞給我,我絕對翻臉,當然還是會吃(因為我有個『感覺不吃浪費錢』的病),但我一定會臉很臭的看著你然後一邊吃下去給你看!!!!

宋高宗不是有段記載:「必備匙箸兩副,食前多品。擇取欲食者,以別箸取之,置一器中,食之必盡。飯前以別匙分而另置,始膳。吳后嘗問其故,曰:『不欲以殘食與宮人食也。』」連皇帝都是先夾自己能吃的量再給宮人吃,那些逼人吃剩菜的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

在我的認知中,吃不下的東西就是廚餘啊,為甚麼要叫人吃廚餘!!!!我無法理解,真的。我的妹妹其實就很常這樣,每次都貪心點了太多,然後就吃不下,這個時候她就會眨巴著眼看大人,我簡直頓感不妙,因為我阿嬤就會轉過頭「一臉慈祥」:「妹妹吃不下了嗎?」「小魚反正你還吃得下對不對?幫妹妹吃一半好不好?」(你能說不好嗎??)屢試不爽!!!!我每次都覺得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大人護著小孩,他們才不會「長大」,他們是不懂嗎?才不是,反正大人會幫我想辦法。我都想吐血了……

我阿嬤其實也很常這樣,就吃完便當留下一道菜,是沒動過沒錯啦,但我真的沒辦法接受,我知道阿嬤是怕我吃不飽,但我真的明確的表示過「我吃飽了!!!!」為甚麼還是硬要塞給我啊……那不也是你吃不下的嘛!!!!??

總之我真的無法接受別人硬要給我他們吃不下的東西,我沒辦法如此偉大,如果以後我的女朋友跟我撒嬌說:「嗯~我吃不下了,你幫我吃嘛!」我絕對現場分手,你就放著以後下十二層地獄的時候,慢慢吃、慢慢被搗吧。我現在真的好佩服爸媽以前吃我們的剩菜,雖然我記事以後就再也不剩菜了,但之前我相信很多都是我爸媽吃完的吧…..果然爸媽真的很偉大,我一定要回去抱抱他們,雖然很大機率會被罵「神經病!」然後趕回來。

好吧,今天是一則非常非常普通的抱怨文,因為我剛剛就被逼著吃妹妹的剩飯,真的氣不過,我要舉牌抗議!!!

3會員
10內容數
廢料製造大本營,各種廢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