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予同時是獲得,在鼓勵他人中找回自己生活的能量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不久前的日子裡,我陷入了一片無所適從的迷惘,總覺得自己仿佛失去了生活的動力,只想無休止地蜷縮在床上,不願思考,不願進食,不願參與任何事務。然而,一個特別的時刻改變了我的生活,也重新啟發了我前進的勇氣。

當時,一位來自美國的摯友突然發來信息,透露出他內心的低潮與不安。我回應他:「就是要在難過時自得其樂阿。」然而,這番話語讓我自己深感不安,因為我現在也在類似的情境中卻難以做到這一點。

回想起一年前,他尚未啟程前往美國的時候,我們坐在餐桌前,他滿懷熱情地談論著未來的展望。他自信地表示,完成碩士學業後,找到一份稱心如意的工作應該不會太難。在我眼中,他一直是一個努力奮進的人,儘管他畢業於建中台大,卻從未感覺到他的傲氣,也沒有聽他抱怨過房價太高或是慣老闆的生活瑣事。相反,他一直保持著積極進取的態度。

這一切令我深受感動與敬佩,因為我自己從未有過像他那樣的勇氣。幾年前,我曾對出國讀書抱有憧憬,卻因擔憂無法順利畢業、無法在異國找到工作等種種疑慮而不敢踏出這一步。然而,我過去因為他的鼓舞,讓我在後來的生活也更為平靜且自信。

然而,就在他即將完成學業,準備迎接美國職場的挑戰之際,卻恰逢美國發生大規模的裁員潮,令他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逐漸地,他開始感到失望和灰心,而這時我覺得自己回饋的時候到了,應該換我給予支持和鼓勵。

我以真誠的心情鼓勵了這位我深感喜愛的朋友,並能感受到他稍許的好轉。不料,這樣的舉動不僅為他帶來了一絲改善,也使我自己的生活產生了微妙的變化。或許命運的巧合,正是在我用心鼓勵他人的過程中,我自己也開始變得更加美好,漸漸重拾生活的活力。

這種互相的感染和鼓勵,真的令人驚奇。當我把心意付諸於鼓勵他人之時,我的生活也因此變得更加有意義,至少我一直都深信如此。意外之間,我發現原本自己一度喪失的生活動力,竟然可以透過給予他人支持和鼓舞,讓自己稍微感受到了改變。

今天的我,正因為這樣的改變,從毫無動力的生活中轉變為平靜的心情。

24會員
27內容數
了解自己意味著知道我們的價值觀、夢想和目標。它幫助我們做出更明智的決策,找到真正令我們快樂的事物。 不斷學習和成長是了解自己的關鍵。這可能需要大量的時間和努力,但它是一個值得投資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發現自己的獨特之處,並發掘了自己的潛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