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篇、錯題本的目的、優點、誤區。揭曉如何真正有效利用錯題本!錯誤方法讓你以為在前進,其實正在原地打轉。

強者都能善用考試、以戰養戰、越考越強 !

強者都能善用考試、以戰養戰、越考越強 !

本篇內容包含:
一、 被動承受日復一日的考試循環,讓人苦悶
二、 重新理解考試意義,考卷發回後,比賽才開始 !
三、 製作「錯題本」的目的和好處
四、 製作錯題本的誤區
---

「考試開外掛:錯題本思考術」是一個刻意針對知識點進行學習、用錯題以戰養戰的系統性備考方法。前面介紹了:

這篇要開始介紹:在考後,如何使用「思維式錯題本」助你戰養戰,到達巔峰。

一、 被動承受日復一日的考試循環,讓人苦悶

下面的情境是否熟悉?
情境1:

上課鐘響了,老師開始上新課,我按照慣例翻開課本聽著他那平鋪直述的聲音,像是在隨波逐流般的上課、下課。單元一教完,接踵而來的是考試,我像往常一樣回家複習。拿回訂正的考卷後,我隨手看了一眼成績,不管好壞都直接塞進抽屜。老師沒停息地進入下一主題,我也就這樣日復一日地應付著。月考來臨,雖然我複習了好多次,但仍然在相同的題目上出錯,掉入同樣的陷阱,更不用提那些讓人措手不及的所謂素養題。月考後的訂正又變成了一次習慣性的程序。這樣的日子一天天過去,考卷一張張堆積在抽屜裡,但我的真正進步和學習成果卻少得可憐。每一天,我都在這個無休止的循環中耗費時間,表面上看似在學,但其實並沒有真正進步,我甚至都不知道我付出的時間是否有真正的價值。

這個情境是否充滿無奈?
日復一日的上課-考試-上課-考試,是否讓你感覺苦悶
這樣的日子作為學生的我們要如何破局?

二、 重新理解考試意義,考卷發回後,比賽才開始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8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考試開外掛(給國、高中老師、家長)
決策教育學院 (DEI)
決策教育學院 (DEI)
人生是由一個個選擇所組成,但是沒人教我們如何作出高品質的決定!「決策教育學院」致力於推廣學校沒教的「決策教育」和「思考教育」。我們以大學教授為專業顧問,透過介紹各種優質、實用的思維工具和決策方法,幫助 20~30 歲的年輕人自主做出高品質的選擇,用良好的決定開創精彩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