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訓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8月份是在職訓練的月份…

好像每次遇到內心糾結的時候..

上面的好像都會用不同的方式來提點我…

道理都懂.. 執行起來真的很困難…

與人之間是否有有效的溝通…是其中一個難題..

現在想想只有對很好的朋友才能有建立彼此有效溝通;反而是跟親人溝通,充滿排斥/壓力… 曾經的經歷,讓我不再想表達,因為創傷已經根深蒂固…

現在慢慢調適,理解他們的話語,跟無法理解小孩的想法,是因為他們沒有上課或是當時時空背景下,他們就是這樣,也只能用這種方式對待小孩..

老師說的… 當你開始自我覺察,你會慢慢調整自己、理解對方行為,才不會讓情緒控制你準備說出的話,而造成無效溝通…

    2會員
    43內容數
    隨著每天不同心情,伴隨腦中浮現的語言,記錄在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fe you choose 的其他內容
    姊姊受驚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 D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員工旅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愛相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整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針對自閉症者在職前訓練時出錯,沒有安慰自閉症者,容易有反效果主要是我有看過民視異言堂的專題,星兒的約定下篇。 而有工作人員—洪淑惠有表示,〝我們不會用安慰的〞這回事。 當下我在想,這麼做,不會有反效果嗎? 明明自閉症者都有盡力了,還不安慰,到時候因此發病,不就前功盡棄了? 其實,自閉症者也想得到肯定 不管是自閉症者還是地球人,都希望能得到肯定。 而有工作人員
    avatar
    宋雲燕
    2023-04-08
    「職業運動員、健美選手都在做的重量訓練安排!你一定要了解!」對於職業選手來說如何有效率的安排訓練來達到花20%的時間來得到80%的效果就是最重要的事,此外訓練過程避免受傷也是非常重要的事,一般人如果學會這樣的安排也能像職業選手般獲得不錯的效果又避免受傷。 以下就是如何安排有效率又低風險的安排方式👇 「訓練前放鬆」 我常常提醒學生訓練前放鬆的重要性,如果你是
    Thumbnail
    avatar
    健致丁
    2022-12-12
    想進行企業員工教育訓練英文?1對1學習進步快、CP值最高的日韓秘密英語培訓基地就在這兒!在台灣,不論是科技業還是貿易公司…等等,做生意往來和國際都脫離不了關係,所以為什麼公司要透過英語培訓課程讓員工訓練英文?做企業內訓的英文教育訓練?是因為想在職場上更有競爭力?還是不想再跟國外客戶講英文時腦袋突然一片空白,這樣才能做更多海外生意?其實答案應該都以上皆是。 受到全球國際化的影響,大家都知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Chen
    2022-10-28
    職訓色鉛課,我們在框架裡作畫在框架裡作畫,感受筆的深淺重量 我喜歡繪畫,儘管我不擅長。我不擅長捕捉光影變化,不擅長立體透視與色彩分析,不擅長疊色。一直以來,對於不擅長的事情,我無法喜歡,就像是把在自己面前築起一座無法跨過的城牆,或是把自己的弱點透漏給他人知悉般。但,這些不擅長並不妨礙我喜歡畫畫這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2-10-27
    指津迷途:關於在職訓局的故事我想要找個蔽身之所。我看著身邊的大家都步入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害怕自己沒有成長,被日漸增長的年紀焦慮著,精神不停衰退,思想與文字幼稚可笑,停留在了一個不願長大的年紀,並為自己感到羞愧──我在幹些什麼?我是否還活在狹隘的自我世界裡,對世界正在發生的事情一概不知?我是在邁進還是退後?
    Thumbnail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2-10-26
    如何在職場上當「得體」的通訊軟體使用者不知是否有人和我一樣,十分不喜歡通訊軟體。 高峰被綁架期共同時使用:Line、Messenger、WhatsApp、微信、Skype以及手機內的「訊息」。 最讓我頭痛也最不喜歡的就是Line了。 歸納出幾點關於職場通訊軟體禮儀。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08-02
    【企業創新在那邊】你有多久沒回歸校園生活?外商的在職訓練都做些什麼?有沒有工作坊都在玩桌遊的八卦?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1.11 你有多久沒回到校園上課?外商公司竟有 Mini MBA 上次漫步在回到校園是多久之前?​ 在職訓練都教些什麼?​ ​ 本段重點​ 📍介紹公司內部訓練創意課程​ 📍Mini MBA課堂經驗分享​ ​ 外商公司的在職訓練大公開! ■SDGs文化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3-31
    一場企業内部測試,讓我重新發現遊戲在教育訓練上的價値過去,我在協助企業打造遊戲化內容時,主要是協助企業透過遊戲建立外部的品牌形象,或是針對特定培訓課程,建立專用的遊戲化教材,兩者都有各自合適的使用場景。不過,最近在一次企業內部的測試中,我發現了遊戲在教育訓練中的更重要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岳讀遊戲|阿岳
    2022-02-16
    《跟貝佐斯學創業》看亞馬遜員工如何用3個心法在職創業【在亞馬遜工作年資最久的韓國人,從「學徒」朝「匠人」之路邁進的故事】《跟貝佐斯學創業》的作者是朴鼎浚,他在2004年加入亞馬遜後一共工作了12年,也是年資最久的韓國人。後來他離職出來創業,並且回顧在亞馬遜工作的所見所聞,寫成這本類傳記的商管書籍,讀起來輕鬆有趣,從許
    Thumbnail
    avatar
    Waki 瓦基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