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所謂人上人啊!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喔,這對我來說,還真是一個大哉問,主要是我和他爹都不是「人上人」(微笑),所以很難給他一個方向(攤手)。

兒子的房間連著我的書房,他常常待在房裡,不知忙著在搗鼓什麼?我催眠自己:不要管、不要管、妳很忙......。日復一日,只有他出門去補習班上課的時候,媽媽我的心情才會稍微放鬆一些。

某天夜裡,在房裡忙到一個段落的兒子,疲累地拐進媽媽的書房,一屁股用力地坐在我午休的躺椅上,感慨的問我:媽,怎麼做,才可以成為人上人?

喔,這對我來說,還真是一個大哉問,主要是我和他爹都不是「人上人」(微笑),所以很難給他一個方向(攤手)。

首先回到「人上人」的定義,「你覺得什麼是人上人?」我好奇的問,想大概了解下兒子的企圖心,兒子的想法約莫是希望將來的自己進入社會之後,有能力賺足夠的錢,過上夢想的生活。於是他點了一個國外很厲害的攝影師兼Youtuber讓我看看他夢想的生活樣貌。

喔,這種我也很可以,媽媽我點頭表示讚同。

「你覺得你需要什麼?」我邊滑著影片問了下。

「我需要英文能力很好。」年青人小小嘆了一口氣。

「好吧,那你加油!」我真誠地鼓勵兒子。然後默默地在心裡OS: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媽媽我還真的希望你美夢成真,快給我好好的狂K英文去吧!

接下來的日子好像也沒發生明顯的變化,兒子仍然常常待在房裡忙碌非常。不過呢,總算高二下學期的英文過關,回來還很神氣地向我炫耀:「我有認真在讀啦!」「好棒好棒,繼續努力嘿!」媽媽我欣慰地回應。

所謂「人上人」的定義,就留給兒子自行去尋找吧!

媽媽我繼續催眠自己:我很忙、我很忙、沒空理你......

2023.3 恆春 落山風

2023.3 恆春 落山風


8會員
44內容數
如果時光是一張張待填的篇章,而來到我生命裡的吉光片羽,是一一被記憶收錄的情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