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療癒體驗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8/19號我參加了一場由 改造人生事務所 阿嫻老師及 微笑貓-植物療癒心空間 雯雯老師共同舉辦的 書寫療癒工作坊. 其實她們兩位是我研究所的學姊, 很難得可以用"見習生"的身分去參加活動, 真的很幸運! 在參加活動前,其實我並沒有預設任何想法,就像一整張白紙一樣的前往~

我想分享,參加這個活動前,真的是滿滿"阻力"...像在活動的前一週,我突然感冒得很嚴重,說沒幾句話就狂咳,想說大概是沒緣份可以去參加活動了, 跟學姊們報備我的狀況,她們只是請我好好休息,先不要想這些,說也奇妙,隔兩天感冒就痊癒...

出發前一晚,我的腳趾頭突然被前幾天打破的而沒清理乾淨的玻璃迷你碎片割傷腳趾頭,血流如注宛如命案現場,我心裡實在是很驚慌,還好加壓止血並擦上真正薰衣草精油急救後, 神奇的又宛如沒什麼事發生一樣的平安,傷口只剩一個不痛不癢的小紅點...

而出發當天,我順路開車載阿嫻學姊一同到雯雯學姊的工作室, 一路從嘉義北上至龍井非常流暢,但就在我開到了學姊工作室門口要倒車停放汽車時,我的車子就在原地拋錨了......還好最後都順利解決了問題,但實在是不免感嘆,怎麼這麼多"阻礙"...不過很幸運的是, 一切平安!!

參加書寫療癒活動的當天,我真的很樂在其中,好久沒有這樣開心的"玩"! 其實這兩年來,我內心一直時常處在自我糾結,沒有辦法好好提筆創作,畫畫的狀態~說真的很沮喪也很痛苦, 透過療癒書寫的體驗,我好像慢慢能"放下"那位帶著面具的自己,就只是很認真的體驗當下, 很"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受,而內心感受到的喜悅真的很難用文字形容, 我那"內在小孩"真的是快樂到不行! 除了認真體驗書寫之外,在課堂上,我的手也不經意的開始自由的在白紙上畫畫,好久好久沒有這樣的隨性....!!

書寫療癒活動 - 生命樹卡書寫體驗

書寫療癒活動 - 生命樹卡書寫體驗

選擇相應的樹卡並書寫

選擇相應的樹卡並書寫

活動最後,是押花書卡的體驗. 活動進行前,雯雯學姊引導大家靜心5分鐘,去感受內心想對自己"說什麼", 再把想法寫在書卡上,因為那就是與內心最為響應的文字! 當靜心時, 內心開始浮現了畫面,是一位小孩趴著開心的"畫著花",於是我就開始繪製我的書卡, 並寫下"玩"這個字. 我才突然意識到, 啊~原來""對我而言是這麼重要! 我的心原來是因為"畫畫=工作"而糾結了,也因此產生了質變,所以我再也無法開心的畫起來...........我真的很感動,因為我聽到了自己內心的呼喊!

我所創作的押花書卡"玩"

我所創作的押花書卡"玩"

活動結束後, 持續與學姊們進行"心靈交流", 透過這個機會, 我更認識了自己一些,也釐清一些內在矛盾...或許前面那些種種"阻礙",都是在幫助自己意識"突破"與"成長",自己似乎也因此要蛻變了起來...所以我想為自己的夢想再大膽的努力一些, 就讓我們接著看吧~! 看我要怎麼"玩"!!! (笑)



喜歡我的作品嗎? 歡迎按讚分享與加入 "純開心療癒所"!
FB: 純開心療癒所
IG: ccy.healing

純開心療癒所
純開心療癒所
以創作為媒介, 探索身心內外平衡的ideas! Have fun every day ! #五感六覺 #健康養生 #自然療癒 #圖文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