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態的懸疑推理小說『逆時偵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在找一本以前看過的小說,它具有相當特別的設定,有一群特定的人可以穿梭在兩個世界,在其中一個世界生活時,另一個世界的時間就會凍結住;在這個背景下開始了主角扮演救世主的過程。

這本小說融合很多元素,讓我印象深刻,可惜的是我忘記它的名字了,因此嘗試用關鍵字搜尋,看能否讓我找到這本書。

終於記起來小說的名字 →「夜的命名術」,分為表裡兩個世界。

誰知道找著找著,讓我看到更吸引人的小說,把懸疑、推理以及科幻集結在一起的「逆時偵查」系列小說。

其實科幻的設定並不特別,不管是在電影、電視劇或其他小說中都有,例如阿湯哥的「明日邊界」,就是主角可以在時間迴圈中不斷修正自己的行為,然後達成特殊的目的。

只是在「逆時偵查」中,它的設定是同一天只會重來五次,然後最後一天的結果才會確定下來。

當這個特殊的時間迴圈條件,再加上懸疑與推理的概念時,因為多了一個時間維度,增添了許多變數,讓我們讀者更難猜到發生什麼狀況。

基本上,我也滿佩服作者的腦洞大開,要知道在舊有的招式上,很難玩出新把戲,但換個設定後,又引領一個新的小說型態。

說真的,我一直都很佩服這些小說作家,尤其是可以創造一個新類型的高手,他們或許文筆、邏輯跟故事架構不是最棒的,但創新的想法總是令人驚嘆。

不知道會不會有寫自己小說的那一天呢?

閱讀可以用最低的成本來獲得別人經驗,培養閱讀能力,一生受益。但要記住,別只讓自己的大腦永遠處於「輸入狀態」,要適當地「輸出」自己的想法。透過閱讀輸入,再利用寫作輸出,就像「費曼學習法」說的一樣,教授到別人能夠了解,自己才算是領悟了這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與小說的不解之緣(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小說的不解之緣(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與小說的不解之緣(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小說的不解之緣(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動力的來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 網路小說閱讀感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型態的爭端意識朋友們好 歡迎 來到 輿公說事 今天是 東亞 時間2022年11月14號 很 高興 和大家在這裡見面聊天 今天聊 新型態的爭端意識 新意識形態的結盟 在中亞有一個國家 叫做哈薩克斯坦共和國 他是世界最大的內陸國 人口 資源 經濟實力 在中亞都是不可忽視的國家 最近 習近平疫情後 第一次
avatar
好彩頭
2022-11-14
方格子 NFT 白名單申請限時倒數!與我們共創新型態的創作者經濟2022 開始,方格子逐步支援 Web3 的相關運用,並於 2022 年 1 月 11 日推出方格子的第一個 NFT 系列「 vocus and friends 」,簡稱 VAF!目前即將展開白名單限定預購,點擊了解預購資訊與白名單任務詳情 🙌🏻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04-15
【動態設計週報】- Between the Keyframes,全新型態的 Motion Design PodcastBetween the Keyframes 是一個 Motion Design 領域中全新型態的 Podcast/Vidcast。
Thumbnail
avatar
Ping
2022-03-22
釀專訪|金馬 2021|「新型態的家庭,來自 DNA 的重新組裝」──專訪《瀑布》賈靜雯這樣的一位女人,似乎可以擁有千百種面孔,而導演卻在找特定的元素。「導演說,當初找我飾演品文,是看見我跟角色很像的一個特質:『優雅』。導演也很擅長把演員與角色的特質融合,所有關於品文的訊息都已經在劇本裡面了,我所要做的就是去跟她的狀態接近。」
Thumbnail
avatar
于念平
2021-10-19
電商社群新型態:獲利的關鍵 本課程沒直接對外公開~ 這次受快拍直播的邀請,幫他們的網紅與合作業者講解社群行銷。  這次的課程對我又是一個新挑戰,因為我的課程主要是面向社會大眾,較少針對網紅、廠商授課。所以在講課上,會著墨於我獨道的心法,以及小編才知道的社群技巧。  因為這堂課沒有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姊姊
2019-11-15
【設計人當斜槓】斜槓並不是「兼職」的代名詞.而是未來職場的新型態 斜槓正是現在的職場環境演變而來的,我們不應該過度把斜槓的焦點放在「多重職業」或「多重收入」上,把斜槓當成兼差賺第二份收入,這是本末倒置的。事實上,絕大多數的成功斜槓青年都是先從「多元興趣」或「多元價值」開始,至於這些興趣和創造出來的價值要不要去變現,都是後來的決定,不是一開始要煩惱的。
Thumbnail
avatar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
2018-11-12
全球治理做為一種理念,該是新型態台美關係的問路磚<p>全球化論述在本文是個強勢論述,它在本文做為基礎架構試圖分析台灣與美國的官方關係,特別是政治關係,應該是朝向理想性的「全球治理」共構邁進。台美官方是否在民進黨上任後有著政治進展,或是朝向全球治理的角色合作,台灣人民正在期待著。</p>
Thumbnail
avatar
蘇穩中
2016-05-24
avatar
Lilu Yu
2007-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