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訣竅幫助你更好地使用筆記和AI技術】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作為現代的知識份子,

我們有機會使用強大的工具來加強我們的學習和創意過程。

累積筆記數據,並活用AI技術,使我們能夠迅速反思和迭代。

但要如何更有效地結合筆記和AI呢?

以下是我從我自己的實踐中整理出的三個訣竅:

  • 訣竅1 - 持續的知識對話:不僅要對你的筆記庫進行常規的對話,還要注意知識的重複提取。這種反覆的過程可以幫助你看到各種知識之間的連接,並促使你的思考更加深入。
  • 訣竅2 - 利用全局視角:當你有大量筆記時,利用工具如Obsidian的全局圖,讓你從一個更高的角度看到你的知識。這樣,你可以看到你的「想法構思」如何發展,並找到新的創意角度。
  • 訣竅3 - 結合AI技術:這個時代有了AI人工智慧的協助,使得筆記不只是文本,還可能是未來GPT等AI模型的“食物”。與AI合作,讓機器協助你的思考,並優化你的創作流程。

在這AI和筆記的時代裡,你已經嘗試結合它們了嗎?歡迎分享你的心得與實踐經驗!

這篇文章有趣嗎?你可以繼續閱讀

行動創作術

數位寫作

Obsidian 數位筆記

覺得這個次原子法有趣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原子寫作」與「卡片盒筆記法」相關的文章。
  • 追蹤我的Facebook,看更多美國相關的想法分享。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紫式書摘」,看看我的閱讀心得。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追蹤「數位筆記」專題,看更多數位筆記的實務法則
  • 追蹤「大綱即寫作」專題,看更多如何用OmniOutliner執行規模化寫作的技術
  • 追蹤「語音寫作」專題,看更多我最新對寫作與閱讀的疑問與思考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349會員
709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