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很累,心靈更累,我們都辛苦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篇靈感來自ig:點點心理學的一篇貼文 ) —


微涼的晚上,我騎著小機車在大馬路上,噗噗噗噗。

行駛到十字路口,紅燈,停下。

夜晚的街道了無人煙,和我一樣再行駛的車輛少之又少。


燈號變換,

我繼續騎行,趕往回家的路。


路邊,經過一家家便利商店,店內的光線在晚上總顯得特別明亮。

我停下,走進其中的一間店。

還有人在工作,感覺他們真累,

應該,是大夜班的吧。

我想。


買好我需要的”精神糧食 ” 。

再次發動引擎,回家。


微波食品熱氣騰騰的放在桌前,一口、兩口,

彷彿吃進去的米飯,可以修補內心的空缺。

蔬菜,可以洗滌心靈。


如果不能,那就再多滑下手機,

不確定是娛樂,或著只是空虛。

但就像給心靈吞下幾顆止痛藥那樣,好像,疼痛都會消去。


滑到了凌晨,該洗澡了。

脫去一身髒汙,將身體沖洗,等待明天的休息,或著上工。


日復一日。

日子開始變得有些無聊。


想起原本在櫃台前,

”你好! ”

那個新鮮、有活力的自己。

開始變得不想花力氣將工作做好做滿。

從原本追求的80 分,轉變為只求及格的60。


有些人工作,會說是為了餬口飯吃,是為了生存。

而我呢?


事實上,現在還是學生的我,擁有的資源可以讓我即使不工作也有錢可以生活,所以,有部分,我只是為了錢,做這份工作,另一部分,是為了培養自己在金錢上的獨立性。


但若我持續做這樣的工作,那真的會成為”餬口飯吃。 ”

那是我不想要的結局。


我想,這就是選擇需要面對的後果吧。

若我再監獄,

那種感覺彷彿除了我前面的鐵柵欄,其他四面都是出口,隨時想離開都可以。

但我沒有,因為我的初衷,

錢、獨立。


就像有些人工作,為了錢、生存。


然而,我們還是會再某些時候感到幸福,例如看到自己的小孩,有了繼續打拼的動力。


我呢?

我覺得是看到自己的帳戶進帳吧,讓我覺得自己又往獨立更近了一些,因為那是我的初衷。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