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的對話-認出真理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知我說法﹐如筏喻者筏

認出真理

雖然每一個人的個性不同﹐但都是上帝之子﹐從真我的角度﹐對於真理的認同是一樣的﹐因為我們都來自於同一個源頭

每個真我看到的確實是同一個真理﹐因為真理的表達就是你。不過只要你還沒有把自己看成是真我﹐只要你對真理的看法還是歪曲的﹐那麼那些點醒你認出真我與真理的方式和資訊﹐看起來就會因人而異﹐千差萬別。但是背後蘊藏的真理是無差別的

自性的本質也是完全相同的。只是因為你的頭腦還沒擁有正確的覺知﹐那麼來改正認知的方式與緣由看起來會很有差別。點醒你認出你的真我﹐明瞭真理的詞句﹐會不同於那些使其他人認出同樣真理的詞句。

真理絲毫未變﹐只不過帶你去認出真理的“船筏”確實有差異。(譯者按﹕此處“船筏”﹐借自於金剛經中的一句揭語﹐“知我說法﹐如筏喻者”)。

當一個人在表達真理﹐展現他的真我時﹐同時也就是愛的流露這份愛會被其他所有人認出﹐因為它觸動了每個人內心獲得了悟的概念﹐可能會與其他認出同樣真理的人完全不同。然而﹐到達了悟的那一點都是同一個﹐因為在實相的世界裡﹐只有這個點存在。從而醒悟到我們都是上帝的展現

從最本質的角度來看﹐“真理”這個詞完全可以和造物主 ﹑上帝 或者愛﹑相互替換﹐從這一角度來看﹐真理是永恆的。不過它不是固定不動的。

創造是恆定不變的嗎﹖

不是的﹐它一直是流動變化的。不過它的真意是絕對不變的﹐它描述的始終是完全接受愛時的喜悅

當你看自己只是在愛的邊緣遊蕩﹐體驗到的大多是情緒的起伏﹐那你對真理的定義是非常感性的。那時﹐當你的認識變化時﹐真理看起來好像也在變。不過﹐當你允許自己更投入的去愛﹐放下更多對愛的理解上的限制﹐只是去愛﹐那麼﹐你會放下許多愛的先決條件。那時﹐你才真正瞭解了真理的真意。

raw-image

真理的認知有許多不同的形狀與樣式

曾經有很多人試著去描述那創造宇宙的能量。這一能量只能被描述為。當你用愛的能量﹐在你的調色盤裡攙合﹐以你的畫筆﹐揮灑在你創造宇宙和生活的畫布上時﹐你會看到對真理的認知有許多不同的形狀與樣式

將自己定位於未被塗上畫布的顏料﹐你就會明白什麼是真理。任何描述創造本質的企圖﹐必然會人為的加上一些並不存在的限制。只有智力才需要通過包裝﹐來認識一個未知的東西。

讓上帝把你塗在畫布上吧﹐將真我看成是創造的流動﹐而這流動如同畫布上的畫﹐早已被你的造物主揮灑而出。當你能體驗到這一點﹐你會知道﹐在這種情況下﹐你的任何表達就是真理的表達﹐你就是真理。你不可能與真理分離﹐就如你不可能與上帝分離。

不管你試圖去定義上帝﹑愛﹑真理還是創造﹐最後他們的含義並沒有差別。如果你認為他們之間有差別﹐又覺得你並不是他們的一部分﹐那這種看法就是一種幻覺。

與其去尋找真理的定義﹐不如通過尋找你真我的定義﹐去理清楚存在於你頭腦中﹐真我與假我之間的困惑。只有當你讓這些錯誤的認識輕輕溶化﹐你才會體驗自己就是造物主手中自由揮灑的畫筆﹐沒有自己個人的企圖﹐去左右畫布上的景色該是如何。

你是那顏料﹐你也是那畫筆。不過要明白畫布上的畫已經完成了。讓自己去享受在認出完美創造時的喜悅﹐你就會知道愛的含義。


最深的秘密是生命不是一個發現的過程,而是一個創造的過程。你不只是在發現自己,也是在重新創造自己。感謝你的分享


nextlvl

raw-image

精緻刺繡

將自己心愛的寵物,以最新製版技術刺繡在 T恤 或 帽子 上,繡線顏色齊全,仿真度高,比起平面印刷或平面電繡,精緻度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團體服製作並提供網版印刷、熱轉印、全彩直噴、電腦刺繡、品牌、圖案設計客製等全方位服務





54會員
451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