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畫 #7 陪伴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但在生命之初,我們是被愛所圍繞的,不管是什麼樣子的陪伴,都值得讓我以獨特的生命實現存在的意義,但陪伴絕不是一種實在的存在,而是一種感覺被陪伴的意識,也可以說是一種被愛的意識..................
陪伴/蠟筆畫 by Mingling

陪伴/蠟筆畫 by Mingling

不知道你"現在"有多相信自己其實是因著愛而來,因為這件事必須是經過覺察反思並被實在的注入愛的意識才能相信,那在還沒出生前或剛出生時即早就存在的事實,只是我們的感官不能相信,必須依靠真實的吃和真實的擁抱才能體會愛的存在,及長,許多人的陪伴無論什麼形態的正向的或是負向的,一個一起從事共同興趣或活動的團體活動,表達一種實在的存在的表徵,但事實上又有多少人是假裝存在在這個團體社會中,社會化讓許多人不能真實的存在,這幅畫中的孩子是讓葉子包覆的,陪伴它的是一個虛無的存在,藍紫色的存在只能用心體會的而不能用身體感官去感受的,而那顆感受愛的心其實並不是依賴著外相事物而存在,而是依靠著相信自己而存在的,而更多的相信是相信自己無時無刻是被這個世界所珍愛的,所以請相信自己存在的必要,請相信自己是被無限的愛所包覆,如果你暫時還不能相信,那請你保有自己那難得的生命及身體繼續探索自己內在的世界及感受這世界的愛,用一種剛出生好奇喜悅的眼光來看這個世界,唯有那最原初的嬰孩狀態才能讓你找到你身體中早已存在的陪伴,那不只是一個父親一個母親的狀態,而是一整個世界的樣子,不管你已經多大年紀了,有多少的歷經滄桑,不管你有多不相信人性不相信自己,不管你的身心已經糟到不能再糟,請相信那個最初陪伴你的愛不曾離開,你只需要相信並用心陪伴自己和與這個世界和諧共存,因為沒有任何理由和深愛自己的世界做什麼對抗,只需要去找回那塵封已久,存在你內心深處的那個"小孩"或那個"大人"或所謂的"神"的陪伴。好好對自己說:我真的真的很愛你,謝謝你陪伴了我那麼久的時間,我願以我現在的每一刻與你同在。


26會員
106內容數
我是一名心理工作者和背包客,一個說走就走,想停就停,向外尋夢,向內探索的輕鬆心旅,屬於最新的記憶、行程與創作,與還在記憶中及沒有走太遠的人們分享,如果你剛好有看到,剛好有時間,不一定要有伴,希望你也跟著感覺走,與神同在,與愛融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