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隨記 】三個挑選好吃竹筍的方法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逛菜市場,喜歡在菜市場裡感受蔬菜呼喊我的感覺。每每看到在菜攤展示的蔬菜們,我就會忍不住想梭哈,那種感覺就像他們喊著:「趕快來把我帶回家吧!」

所以我最後就只會帶100元去逛菜市場,減少買太多的風險XD

┄┄◍◌◍◌◍◌┄┄

現在依然是吃筍子的好季節,不管是涼拌、煮湯、熱炒,都能吃到筍子的好滋味!

筍子一般來說有三類,適合煮湯的麻竹筍、適合涼拌的綠竹筍,以及介於中間可炒可煮的甜龍筍。

在烹煮之前,如果能挑到先天條件好的竹筍,後面煮起來能事半功倍,讓味蕾與胃口相得益彰。

分享三個挑筍的小技巧,祝你一臂之力!

出青的筍子不要選

所謂出青,就是竹筍冒出頭的位置如果是綠綠的,那就千萬不要選他。綠綠的=苦苦的。

挑選肥肥下半身的竹筍才好吃

底部寬大則代表筍肉較肥厚,底部摸起來柔滑,則表示筍子本身肉質細緻,尚未老化。

依照需求以貌取筍:

竹筍的挑選以肥肥短短較佳,長度越長表示成熟,纖維也會較多。

綠竹筍建議選擇牛角型、身體彎彎的,麻竹筍則要挑圓錐、直立狀的,甜龍筍可以選擇大大壯壯的。

三種型態依照各自需求挑選,減少踩雷的機會。

raw-image

試試上述挑筍的原則,讓你挑筍不煩惱,煮筍好味道

┄┄◍◌◍◌◍◌┄┄

我是愛美麗,
喜歡逛菜市場,挖掘菜市場裡的人、情、味。
找到植物的氣味,滿足地方媽媽的生活感。

#2023日更計畫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