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號閘門:持續力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開啟全職育嬰一個星期了,內心稍微有不害怕一點,但還是有很多對於未知的擔心。

我是因為育兒才開啟了人類圖的認識,因為對我而言,孩子在滿 2 歲後展露的個性讓我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怎麼和他相處及溝通,也對於他小小腦袋所具備的理解感到好奇。

但是,即使如此,我和大兒子並非全然不同:我們都有薦骨的回應,我們都有紅 5 閘門。事實上我家六口人,認真說來只有雙胞胎與我們非常不同:他們是一對投射者,而且沒有開 5 號閘門。

傳統人類圖為 5 號閘門命名為 pattern,擁有固定運作的模式。我觀察我家的老大,他的固定模式似乎展現在生活作息上。倒不是說什麼時間一定要做什麼事,而是他有著每一件事情的順序,就像下課回家,一定是洗澡、看電視、吃晚餐、看電視、休息。上小學後,即使作業沒有完成,他寧可早上起床寫,也無法在晚上安插入一個臨時的作業時間。

我也一直將這種類型視為 5 號閘門運作的展現。對於我而言,我無法熬夜,晚上10點還沒睡著,可能這個晚上都睡得不好。我可以早起,夏天大約 5 點就會自然醒,並不會感到痛苦。比起我來,我爸媽更像是「年輕人」,他們可以12點才就寢,早上睡到9、10點。

但在量子人類圖中,似乎將這個模式深化了,稱為「一致性」:有什麼事情,會在生命中不斷重覆重覆,即使沒有特殊目的仍持續下去的。

Cassie在某次直播中提到,就像有的人一直以「減肥」為人生目標,他也許不特別胖,但就是對於這件事情特別有興趣。可能他每次說到減肥時,都會有人吐槽說「你又不胖」,他可能也會因此懷疑自己是不是生了病(畢竟過於熱衷此道可能被視為另一種深層的心理問題)。但其實,這也是 5 號閘門的展現。

從這個面向思考的話,有什麼是我一直持續下去的呢?我想大概就是寫作吧。我或許有懷抱著出書的夢想,以及擁有不算很強的寫作能力。我的生活中存在著大量的文字,用來記錄我的murmur、我看書的想法、以及突然冒出來的一句話。

意志力中心空白的我,常常覺得自己不夠有持續力,所以半途而廢,失去對於目標的追尋。但如果把時間軸拉長來看,我截至目前為止,仍然持續寫作,而且並不功利(換句話說就是沒有目標XD)。

我想,這種持續,也許更純粹,也更加是我的生命意義。

你對量子人類圖有興趣嗎?你想瞭解自己的設計嗎?
我提供量子人類圖一階認證的讀圖服務,若你有興趣,歡迎填寫表單預約。https://forms.fillout.com/t/3hFL2pGheQus


72會員
129內容數
對我而言,閱讀是一種休息時間。讓我們一起在忙碌生活中徜游書海,用閱讀豐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