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你的錯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兩周感冒,身體時不時的不舒服,頭暈、筋骨痠痛、反胃等等的症狀,但怎麼篩都還是一條線。

身體不適的同時,食指被雨傘鐵屑扎到,一陣劇痛。忍著痛用鑷子把粗的夾出來了,但細的就束手無策。隔天發炎腫痛去看皮膚科,被開了抗生素。本來還要我打破傷風,但我說先不要。倒不是我怕針或是不聽醫囑,而是食指小小的傷口,會不會是拿關公大刀斬雞啊?

昨晚我錄完 Podcast 後,再仔細端詳這兩個沒在發炎的小腫包,消毒了雙手與器具,(深呼吸) 用針頭把皮膚挑開。裡面變得像是硬皮或繭,用針挑了出來,沒有見血。希望小鐵屑也一併被移除了。

中醫說感冒這麼久不好,是因為我吃到了什麼上火與補的東西,造成二次感冒。當下想不起來吃了些什麼,離開診間之後,Robin's 牛排、某晚跟說書人一起吃的炸炸才從腦袋某個暫存記憶中調出來。

§

即使身體不舒服,這兩周我仍製作了兩支 Vlog 影片。上週六 Vlog 上線後,我感到深深的疲憊,彷彿氣力耗盡。

自由工作者的早晨儀式、和我一起日常整理、小旅行
自由工作者的夜晚例程、整理打烊儀式、Me Time、周末在家煮飯|安心活在屬於自己的時區

當然拍片不容易、剪輯也是很累人,但感到如此疲憊的主要原因是心的不放鬆以及期待成果。

昨晚寫日記時,決定今天要來放假,什麼都不做。

§

放假日怎麼又在寫字呢?在樹洞中的寫字,對我來說是一種整理與放鬆。靜靜的下午,滴滴答答的打字聲,寫出腦子中浮現的想法。

昨天早上異常早起,不到九點就醒來。陽光正好照進客廳,雞蛋走出房間,直接趴在陽光照到的地方。

我突然意識到,雞蛋因為夜貓子媽媽的作息,很難曬到太陽(夏天即使下午有太陽,因為太熱我也不想出門)。動物曬太陽的本能,是那麼自然。

我一時間有點愧疚(這是我很容易出現的情緒)。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50 字、8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9K會員
839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