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翡麗詩丹舒心手環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翡麗詩丹Philip Stein,這個在全球行銷已有20多年的品牌,以其開發的自然頻率技術相關產品而聞名,而其中的最多人知道的就是翡麗詩丹睡眠手環。當人們初次接觸時,總是充滿懷疑,疑問:翡麗詩丹睡眠手環是否真的有效?PHILIP STEIN睡眠手環究竟有沒有實際效果?許多人也迫切希望知道使用後的真實感受。

事實上,Philip Stein還有一款令人驚豔的舒心手環,在美國也被稱為Wellness Bracelet或Horizon Bracelet。這款手環尤其適合現代上班族,比爾袋子正是透過這款產品的試用,而深深愛上整個自然頻率系列。今天,讓我們一同來探索這款舒心手環,讓生活充滿更多的光明面。


比爾袋子假日喜歡戴上的舒心手環

比爾袋子假日喜歡戴上的舒心手環


身心症:關注身體與心靈的平衡

最近,國際巨星李玟因憂鬱症而不幸離世,這一事件在兩岸三地引起廣泛的關注與討論,也使我們更關注身心健康。

身心症是一種常見的身心疾病,它包含各種症狀和情況。診斷身心症需要專業的方法,通常需要考慮焦慮等因素。這種疾病的成因可能復雜,可能涉及生理、心理、社會等多方面因素。身心症是一種與身體和心理狀態相關的症狀疾病,其症狀可能包括生理不適、情緒困擾等。身心症的治療方法各不相同,可能需要綜合使用藥物、心理治療等方法。為了評估身心症狀的程度,通常會使用身心症狀評估表等工具。

如果當事人原先就有生理疾病,例如十二指腸潰瘍、高血壓或冠狀動脈心臟病等,當面臨生活壓力時,可能引發相關的情緒變化,進而惡化原有疾病的症狀,使之變本加厲,例如引發嚴重的腹痛、心臟病發作等,這便是一種心身症的問題。心身症種類很多,大部分涉及到自律神經支配的器官,包括冠狀動脈疾病、高血壓、偏頭痛、氣喘、過度換氣症候群、消化性潰瘍、潰瘍性結腸炎、腸胃道躁激症、頻尿、經痛、經前症候群、下背痛、異位性皮膚炎、搔癢症、糖尿病、甲狀腺功能異常問題等等。

如有任何身心症的狀況,請一定要向專家或醫師來諮詢,不要忽略任何身體釋放出來的求救訊號,勇敢面對它。


恐慌症:釋放內心的壓力

恐慌症是一種極具挑戰性的情緒疾病,患者經常反覆經歷強烈且突然的恐懼感,伴隨著交感神經系統的亢奮症狀,例如心跳加速、胸痛、呼吸急促、盜汗、發抖、喉嚨梗塞感、噁心、頭暈、感覺異常等。這種情況常使患者感到無法掌控,害怕失去控制,生活在下一次發作的恐懼中。

如何確定自己是否患有焦慮疾患是一個重要問題。焦慮症狀可能包括持續的不安、擔心和緊張感,這些情緒可能在日常生活中出現,影響工作、學業和人際關係。身體症狀可能包括心悸、出汗、呼吸急促、肌肉緊張等,這些症狀有時也被誤解為其他生理問題。如果你感到莫名的焦慮和不安,影響了日常生活,那麼尋求專業幫助是關鍵。


憂鬱症:尋找心靈的陽光

憂鬱症可能表現出情緒低落、對快樂失去感覺、對原本的興趣失去興趣、睡眠問題、食慾改變等症狀。辨識自己是否患有憂鬱症可能是一個挑戰。許多人感到無助和絕望,但重要的是要知道尋求專業幫助是解決的關鍵。

根據統計,台灣約有8.9%的人有憂鬱症症狀,全球約有3.5億人罹患憂鬱症。憂鬱症是人類社會整體疾病負擔的主要來源之一。

憂鬱症可以觀察的現象如下:

  1. 不快樂,生活中沒有感覺到樂趣,不太會笑,甚至常流淚或哭泣。
  2. 喪失原本對許多事物的興趣。
  3. 一直想不愉快的過去,對現況多負面的看法,對未來感到悲觀。
  4. 覺得自己活著沒有價值,有許多的自責或罪惡感。
  5. 無法專心、無法下決定。
  6. 沒有食慾,體重減輕。
  7. 失眠、多夢。
  8. 沒體力,沒精神,不想動,或煩躁不安。以致工作、讀書、家事都很勉強在做或無法做。
  9. 常想到死,以解脫一切。
  10. 可能會抱怨身體多處不舒服,但身體檢查又找不出問題。

如果有任何心理上感到不舒服或不愉快,一定要及早請醫生診治,不要拖延時間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參考來源:https://www.typc.mohw.gov.tw/?aid=512&pid=42&page_name=detail&iid=146)


Alpha波:啟動內在的陽光

Alpha波是一種能夠帶來平靜和創意的腦波。處於Alpha波狀態的人感到平靜、放鬆,充滿專注力。這種狀態通常在冥想、瑜伽等放鬆狀態下出現,讓生活充滿陽光。


Alpha波能幫助降低焦慮嗎?

一項於2015年進行的研究由Mohsen Dadashi及其團隊所進行,證實在廣泛性焦慮症(generalized anxiety disorder, GAD)患者的腦中枕葉區(occipital area)增加Alpha與Theta波,不僅有助於提高整體評估量表的得分,也能有效降低焦慮的程度。這一發現引發了對於阿爾法波在焦慮治療中的探索,同時也對阿爾法波治療身體損傷、alpha波音樂以及腦波音樂是否有實用價值等議題提出了更多的探究。

 

raw-image

(原文: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741268/pdf/BCN-6-14.pdf)


舒心手環:釋放陽光的秘密

這款手環接收自然頻率,專注於中段α波(8-12Hz,接近地球的心跳-舒曼波)。這種波段讓大腦進入創意、專注的狀態,減輕壓力,提升身心平衡。長期使用可以改善情緒穩定和思緒清晰。無論是學習、工作還是釋放壓力,都是理想的時機。

戴上翡麗詩丹舒心手環,讓陽光灑滿你的生活,讓你的身心得到平衡,找回內在的和諧與創意。


  • Alpha波:讓人平靜、放鬆,充滿創意

處在alpha波的電波範圍的人們都可以感受到非常平靜、放鬆,同時也會變得相當的專注與充滿專注,你的關注會從外在而轉移到內在,所以大腦與身體的任何下意識的思緒與行為模式都可以被發現,然而,多數人只有在半夢半清醒的過渡期才能夠經歷到這樣的狀態。


  • 訓練Alpha波 - 簡單的判斷一下你是否在處於Alpha波的階段

  1. 我能察覺自己的狀態,並能夠分辨出來?
  2. 我覺得環境中的背景音樂很煩人?
  3. 我能夠心無旁鶩的工作,並且覺得很輕鬆?
  4. 即便是困難棘手的情況下,我通常也處之泰然?
  5. 我很少感受到壓力?
  6. 我能夠在短時間下達到良好的工作目標?
  7. 我對多數行為都是有意識的?

如果1~7題中,你的答案中有較多的Yes,就表示你越有可能處在alpha波的境界

(比爾袋子覺得戴上舒心手環、無畏腕錶的確可以得到較多的Yes,尤其是在第1、3、4、5、6這幾題)

延伸閱讀 👉幫助你達到「心流」狀態的好幫手


舒心手環外觀

雅痞軍綠舒心手環與紳士金咖紳士手環是比爾袋子最喜歡的兩款舒心手環,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到Bill嚴選了解更多。

舒心手環的包裝盒

舒心手環的包裝盒

舒心手環的錶頭比1元硬幣稍微小一點

舒心手環的錶頭比1元硬幣稍微小一點

科學與個人實證

2020年由Jacksonville University的Hausenblas帶領地團隊,測試了崁入自然頻率碟片NFT®的自然頻率腕錶 (wellness watch)對於人體的益處。

該研究試驗的目的為確認自然頻率技術® (NFT®) 對於成人在壓力、睡眠品質、情緒與認知方面改善的效果。試驗是採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研究,高度壓力者為試驗參與者 (共42位,平均年齡為43.8歲) 配戴含有NFT®碟片的自然頻率腕錶或不含碟片的安慰劑組 (無NFT®組) 2週,後續兩週反過來戴不同的手錶,每位受試者完成下列的自我評量調查:壓力知覺量表、匹茲堡睡眠品質量表、失眠量表、食物渴望特質量表、情緒狀態量表,也進行了中樞神經系統生命徵象之身精心理測驗。

結論:配戴含有NFT®碟片的自然頻率腕錶組別相對於安慰組有顯著的進步

  • 感受壓力
  • 認知能力
  • 情緒 (心情)
  • 整體睡眠品質
  • 對食物的渴望*

*對食物的渴望:感知能力提升以後,味覺的部分會對於新鮮食物的甜美 感受度更明顯,所以會提升對食物的渴望,但是不會變得貪吃。

原文出處:

Hausenblas HA, Hooper S, Knight A, Hooper D. Effectiveness of Natural Frequency Technology®on cognition, sleep, and mood of adults with high perceived stress: A randomized, double-blind, placebo-controlled crossover study. Brain Behav. 2020;10:e01712.

https://doi.org/10.1002/brb3.1712

 

Dr. Hausenblas帶領團隊進行的自然頻率產品臨床試驗

Dr. Hausenblas帶領團隊進行的自然頻率產品臨床試驗


比爾袋子的個人感受

多年來,我一直從事生物科技研發工作,對於使用的產品總是充滿好奇,特別是健康相關的產品。我注重產品是否對身體無害,然後才考慮其實際效果😊,相信大多數朋友也是這樣想的。

在2022年初,我的兄長給了我一款睡眠手環,讓我幫忙測試感受。出於好奇,我將手環放在一個極度敏感的設備旁,該設備只要受到外部磁場的干擾就會產生雜訊,當我確認手環不會干擾這個設備後,我還使用分貝計進行測試,並沒有測得特殊的雜訊波段。在多次測試後,我確信這款手環沒有任何發射源,應該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於是,我毫不猶豫地展開了自己的實驗,並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1. 更輕鬆自在的開車:每天上班經過總是擁擠的新竹交流道,我變得更加淡定,不再急於超車,也不容易發火,甚至經常讓讓亂插隊的駕駛,這些都不再困擾我了。
  2. 面對意外不緊張:作為一名從事研發的科學家,突然接到產品出現異常的消息常會讓我緊張不安。然而,現在我能更有條理地處理這些問題,先安排好前後步驟,然後有條不紊地執行。我變得更加冷靜,能夠更有效地處理突發狀況。
  3. 高效與專注的工作:進入辦公室後,我能夠全神貫注地工作,常常不知不覺地忘了時間,只有在感到飢餓提醒我該吃飯時,我才會稍作休息。我的工作效率和執行能力明顯提高,而且奇思妙想似乎源源不斷,對於我們研發團隊來說更有幫助。

我發現這個產品在無形之中幫了我大忙,希望也能造福每日緊張工作需要淡定的朋友們,或是對於Philip Stein翡麗詩丹舒心手環好奇的朋友們。


戴上舒心手環開車變得輕鬆許多

戴上舒心手環開車變得輕鬆許多


這是一個產品的個人感受與開箱文,希望讓想體驗舒心手環的朋友能有更多方面的了解,我個人覺得這手環能夠幫助我身心平衡,內心更有光明面,相信除了自然頻率技術外,心理方面肯定也佔了不少的支持作用,如有任何的疑問,歡迎一起討論,我也能分享更多的個人感受。

9會員
7內容數
輕鬆養生、簡單理財、樂活人生,希望將多采多姿的生活體驗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