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卡哥記上一筆】-1120917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這週幫卡哥記上一筆要分享的是

1.昨晚參加一場新書分享會,書名是《只讀20% 的高分應考術》
聽起來像是專門為考試準備的書籍,那沒有要準備考試是不是就沒關係了呢?
其實不一定,裡面有很多學習的方式,而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最關鍵的就是學習的能力。
我們過往大部分都是加法學習,總是學了很多很多,但也忘了很多很多。
我們容易忽略"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尤其當年紀越來越大,選擇的機會成本也越來越大。
昨晚我聽到最棒的一句話是
「把自己活成一道光,因為你不知道,誰會藉著你的光,走出了黑暗。」
泰戈爾
這句話列入我2023年下半年開始最重要的座右銘

2.如果你決定在年底離職,老闆突然幫你加薪兩千元,你會選擇留下還是離開呢?
我的答案是,我還是會選擇離開。
通常我會想離開的原因有
1.看到在這裡成長的天花板,而且我有不得不成長的原因。
2.這裡有我不能接受的事情
兩千元換一個限制的環境,好與不好沒有絕對,重要的是,你想要的是什麼。

3.心理上的小感冒算是康復了,在這波痛苦後我發現自己跟以前有些不同了
過往我是很愛抱怨的,而且會想把抱怨說得好笑一點。
很多人說抱怨沒有用,其實抱怨很有用,抱怨是一種警示和求救的訊號。
抱怨不是沒有用,而是你不能只停留在抱怨。
大腦是一個很有趣的東西,這裡要介紹阿德勒的三角柱
1.可憐的我
2.可恨的他
3.下一步該怎麼做
如果你只停留在抱怨,你的大腦會不斷的幫你找你有多可憐,他有多可恨的證據
但當你將焦點轉向下一步該怎麼做,你會就看到越來越多可以讓自己活得更好的方法。

這週就分享到這裡囉~
如果你有什麼想分享的大小事
都歡迎來跟卡哥說唷

You are never alone

    0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